【N體育】開賽掌握節奏一路壓制 廣電女籃挺進四強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林榆婷 】

世新大學系際盃籃球八強賽5月8日在世新大學體育館火熱開打,即便是假日仍有不少觀眾到場支持,第一場女子組廣電系對上財金系。掌控住比賽節奏的廣電系一路壓制,最終以51:25的大比分差擊敗財金,成功取得四強門票。

IMG_0677

財金系2號明景苑上籃投球,試圖縮小差距。

甫開賽,廣電系率先取得球權,靠著3號江奉軒一次底線拋投開胡,而財金系雖數度搶下進攻籃板但手感欠佳,開場數分鐘遲遲無法得分,反觀廣電系在首次進球後掌握攻守節奏,幾次精彩的壓迫防守逼得財金系失誤連連。暫停後,財金系改變進攻策略由2號明景苑頻頻切入禁區製造犯規縮小差距,但廣電系6號陳潔雯在時間到點前一次壓哨進球又將比分拉開,第一節結束時,廣電系便握有17:4的大幅領先。

IMG_0673

財金系2號明景苑積極防守,廣電系3號江奉軒死護籃球。

第二節一開始,廣電系卓郁雯的三分球帶領球隊開啟一波外線攻勢,同時財金系仍找不到進攻節奏的情況下,廣電系持續拉大分差,半場結束時取得33:14的遙遙領先。

易籃後,雙方似乎都找不到場上節奏,失誤連連,但廣電系在卓郁雯幾次精彩切入的帶動下手感逐漸回溫,財金則是得分始終無法開張的情況下在第三節得分掛蛋,讓廣電系就此揚長而去,以14:45的落後分數進入最終節。

20160508-_MG_1396

廣電系掌控比賽節奏 ,突破重圍上籃。

來到第四節,財金系靠著23號林玫玲一顆三分線後兩步出手的超大號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帶領球隊以一波11:2的高潮將比分拉近,可惜前面落後分數過大,最終廣電系仍以51:25的大分差帶走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