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全場膠著難分 新聞系女籃終場兩分驚險取勝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林榆婷 】

系際盃8強賽第2場比賽是由行管系對上新聞系,從開賽兩隊就打得難分難捨,新聞系在最後一波攻防中成功守下勝利,以37:35兩分差驚險晉級四強。

開場行管系就靠著7號高珮真一次三分打跑出氣勢,幾次犀利的切入讓行管系一開局就取得7:0的領先,但新聞系也馬上由13號高子涵數次精準的中距離跳投做出回應,雙方展開激烈拉鋸,第一節結束時,以12:12戰成平手,實力伯仲。

IMG_0791

行管系7號高珮真帶球切入,讓行管系一開局就取得7:0的領先。

第二節一開始,兩隊持續拉鋸,高珮真仍持續切入挑戰禁區,新聞系則靠著外線多點開花緊咬比分。來到第二節後半段,高珮真持續為新聞系帶來困擾,新聞以區域聯防試圖限制高珮真切入突破,但隊員手感急凍,因此儘管防守策略奏效,新聞系失去優勢,半場結束時,就以20:21一分之差落後行管系。

易籃後,兩隊仍持續激烈攻防,數度互換領先,戰況陷入膠著,行管系試著拉快進攻節奏,幾次快攻有效得分,但新聞系仍靠著精準外線窮追不捨,第三節結束,行管系仍僅僅只以29:28一分領先。

20160508-_MG_1470

行管系與新聞系戰況膠著,第三節結束,行管系仍僅僅只以29:28一分領先。

來到最終節,在行管系火力熄滅,而新聞系外線也不靈光的情況下形成防守大戰,此時新聞系靠著2號楊智伃搶下幾波關鍵進攻籃板取得分數領先,但行管系也藉著高珮真幾次抄截後快攻得手將比數緊咬不放,在最後一波進攻中,新聞系成功守下行管系的攻勢,終場就以37:35兩分差在驚滔駭浪中帶走勝利。

IMG_0807

新聞系靠著2號楊智伃,遭到包夾,死守著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