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射擊手槍組國體「內戰」 北市大再射下步槍組金牌

【記者/吳芷儀 首圖/111全大運大會提供】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射擊項目於​​今(10日)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公西靶場舉行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團體賽與​​​​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團體賽在金銀牌戰時,由國立體大的一隊和二隊上演國體「內戰」,最後由​​一隊的劉恆妤和郭冠廷代表國立體大拿下金牌,步槍組則北市大學的呂紹全和宋諭婷蟬聯冠軍。

根據中華民國射擊協會規定,10公尺空氣手槍及步槍混合團體賽皆分為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需在30分鐘內各射擊30發,並依2人成績總和(60發),錄取前8隊參加第二階段複賽;第二階段則需在20分鐘內各射擊20發,依2人成績總和(40發),錄取前4隊參加混合團體決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團隊爭奪金、銀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團隊則爭奪銅牌。在獎牌賽採計點方式進行, 每組射彈總成績得分最高隊伍得2分,成績相同則各得1分,低分隊伍得0分,以最先取得16分者為勝。

在手槍組預賽中,國立體大組合選手劉恆妤、郭冠廷發揮狀態穩定,二輪預賽中以380分穩居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名隊伍則和第一名以7分之差展現拉鋸,且第二至第五名的隊伍更接連以1分之差坐收。

國立體大 郭冠廷郭冠廷與劉恆妤斬獲手槍組金牌。(111全大運大會提供)

而在手槍組的金銀牌戰由國立體大展開「內戰」。劉恆妤與郭冠廷穩步發揮以16:2的明顯差距射下金牌。在懸殊差距的壓力下,同為國立體大的選手蔡育成在最後一個得分點以10.9滿分和隊友取得2點,可惜未能扳回戰局,最終奪下銀牌坐收。而在銅牌戰中,則由北市大學選手彭雅微與王彥傑一路領先,即使在比賽中一度被警大隊伍反超,仍以穩定狀態射下銅牌。

此外,步槍組的預賽同樣狀態平穩。在第一輪預賽中,曾代表參加2020東奧的北市大學選手呂紹全第一位結束射擊,就以過人之姿拿到313.2分作為全場最高分。第二輪預賽中,呂紹全與搭檔宋諭婷也十分迅速且精準的完成射擊,分別以208.9分和209.3的全場最高分於第二輪預賽中穩坐第一。

攝影:吳芷儀北市大學呂紹全與宋諭婷在步槍組穩坐第一。(攝影:吳芷儀)

步槍組的金銀牌戰與銅牌戰皆一度陷入膠著。銅牌戰由台東大學與輔仁大學隊伍互相力爭,比數一路僵持到最後一個賽點,最後由台東大學以16:14射下銅牌。而金牌戰剛開局則由國立體大葉玟萱以一槍10.9滿分驚艷全場,然而隊友以射擊9.9分於場上失利。幾經數輪反超與持平的戲劇化追分下,最終由北市大學奪下金牌,而國立體大則以銀牌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