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臺體張伃萱突破瓶頸挺入冠亞 國體吳昱明盼射下金牌

【記者/曾宇璿 攝影/楊凱勛、張庭 首圖/楊凱勛】

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於今(5日)舉行公開男、女子組射箭個人排名賽及對抗賽,進入公開男子組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的國立體大選手吳昱明,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面對明天的冠亞賽,他會保持平常心,把公開反曲弓男子組個人賽的金牌納入囊中。

射箭比賽分為4階段進行,而各組分別為排名賽、個人對抗賽、混雙對抗賽及團體對抗賽,並分為反曲弓組及複合弓組。據111全大運技術手冊,反曲弓組個人對抗賽淘汰局每回90秒射3箭(30秒1箭),每回合分高者獲2點、平分各1點、分低者0點,先獲得6或7積點勝;複合弓組個人對抗賽淘汰局每人90秒射3箭(30秒1箭),共5回15箭,採總分制,分高者勝;兩組獎牌賽決賽局均採交互發射20秒1箭。

在公開男子組反曲弓個人賽中,由地主國立體大選手吳昱明、清華大學選手李明遠、中正大學選手楊宗翰、台灣師大選手林詠荃進入四強賽,最終由對陣楊宗翰的林詠荃率先取得6積點勝出,接著對上李明遠的吳昱明也以6積點取得金牌賽決賽局門票。林詠荃與李明遠將於明日爭奪金牌,楊宗翰及李明遠則將在銅牌戰一決勝負。

攝影:張晏庭吳昱明表示,他已竭盡所能、拚盡全力。(攝影:張庭)

對於今日天候狀況不佳,吳昱明表示,因為上午的風向較凌亂,自己的表現也收到影響,不過下午的風比較穩定,沒有干擾到比賽進行。

吳昱明坦言,準備階段的狀況沒有很好,在比賽過程中也有時會沒調配好出手時間,但他已經竭盡所能、拚盡全力,面對明日的冠亞賽,他會保持平常心,射下公開反曲弓男子組個人賽金牌。

而公開女子組反曲弓個人賽,則由國立體大選手呂岱凌以7積點、北市立大劉詩翎以6積點射進金牌決賽局,銅牌戰則由輔仁大學選手劉虹均、清華大學選手杜詩葦爭奪。

攝影:楊凱勛公開女子組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選手張伃萱、吳亭廷。(攝影:楊凱勛)

至於公開女子組複合弓個人賽,臺灣體大選手張伃萱、明新科大選手官艾、國立體大選手劉淑庭、文化大學選手吳亭廷闖入四強,最終張伃萱以145分晉級金牌戰,吳亭廷則以1分之差險勝劉淑庭,挺入冠亞賽。

「練習時一直都射不好,常常有沒在狀態的感覺。」張伃萱提到,自己在賽前遇到瓶頸,最後在教練和隊友的支持下,讓他繼續突破難關。同時,張伃萱表示,由於比賽進行時沒有想太多,因此比較不容易失誤射偏。

張伃萱也說,這是他第一次站上決賽台,結果出爐的當下其實非常緊張,沒有想到能晉級到金牌戰,期盼自己明天能有好表現。

攝影:楊凱勛圖為北市立大選手張麒驊。(攝影:楊凱勛)

公開男子組複合弓個人賽部分,則由臺灣體大選手鄭郁儒以146分,射贏文化大學選手張曜璿;另北市立大選手張麒驊以140分,對陣獲137分的臺灣體大選手魏毓廷。明日公開男子組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將由鄭郁儒對上張麒驊,而張曜璿與魏毓廷則在明銅牌賽中爭奪季軍頭銜。

射箭賽事將於明日持續進行,全大運各項賽事結果及獎牌榜前三名,可查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