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第10任校长陈清河就职 吴永干获聘法学院讲座教授

【记者/钟秉哲 摄影/陈昱凯】

世新大学今(1日)上午举行卸任、新任校长交接典礼,第10任校长陈清河正式上任,包含第9任校长吴永干、董事长周成虎、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民进党北市议员王世坚,及各公部门、媒体主管、董座等近400人皆到场出席。新科校长陈清河提出上任后“3个承诺”,包括使学生成为斜杠人才、产业与世新零距离,以及让世新永续经营。

作为世新大学校友,陈清河曾任台视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在2009年起陆续接任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长、教务长、副校长等职位,陈清河也于今日上午正式从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手中接获聘书及关防大印,正式上任第10任校长,而今日卸任第9任校长的吴永干,则获聘为世新大学法学院讲座教授。

陈昱凯摄周成虎(左)表示,感谢吴永干让他在董座上无忧无虑。

“他在这8年克服了各种挑战,让我们世新大学稳稳的站在私校巅峰。”周成虎指出,吴永干在校长任内8年无论是财务面、注册率等各项指标,都是私立大学的典范,并延续创办人成舍我的精神,将学生放在第一位阶,也坚持“道德底线”不畏强权的捍卫校誉,让他在董座上无忧无虑;他也祝贺并感谢产、官、学经历皆完整的陈清河挑起重任、接任第10任校长。

吴永干致词时一一细数任内政绩,包含突破少子化困境确保招生、调整师资结构提升专任教师数量、制定特聘教授机制、延揽业界人才、调高教师薪资、建设全媒体中心及LED智能摄影棚等。他也提到,陈清河的领导风格非常勤恳、务实,相信世新大学在陈清河的带领及周成虎的督导下,能够迎来另个高峰。

陈昱凯摄陈清河说,他会秉持“天道酬勤、天地人和”的态度为世新服务。

“创业维艰、守成不易、改变最难。”陈清河表示,过去8年在吴永干身边学到很多,未来他会秉持着“天道酬勤、天地人和”的态度,更努力的为世新大学服务,并让行政团队抱持着服务的心态为世新做事,他也提出“3个承诺”,包括改造课程后,让学生成为跨领域的斜杠人才、产业与世新大学零距离,并让世新大学能够永续经营,融合学生、董事会、行政团队变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