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更新》世新学生确诊新冠肺炎 全校3月31日暂停实体上课

【记者/钟秉哲、刘庭宇、陈昱凯、陈安婷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教务处今(30日)公告,因应有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明日全校师生停止到校上课1天,改线上教学或于学期结束前补课。据了解,确诊学生租屋处住户已不能外出,并由相关单位安排搭防疫出租车前往筛检。学校声明表示,已同步进行校园清消,将配合台北市政府指示办理后续事宜,疫情状况则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说明。

据了解,确诊者为1名学生,住处位于新北市新店区宝庆街上的某栋雅房租屋处,目前租屋处的住户已不能外出,学校也已通知居住同栋租屋处的学生全部返回房间等待筛检,并强调途中不得搭乘交通工具,若有困难可与学校联系,并由卫生所派车接送。

依据世新大学14日转载卫福部最新版“校园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停课标准”,若有1位师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列为确定病例,该师生所修/授课程均停课10天。

对此,本报记者下午2时30分致电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对方回复要先向主管请示,未能证实上述消息。但教务处随后发出公告指出,学校决定即日起至4月8日,该名学生本学期选修的课程一律停止实体授课,由任课教师改采线上教学或适切之补救教学;3月31日全校师生停止到校上课1天,改为线上教学或于学期结束前补课;4月1日至5日为世新周,师生皆无须到校上课;4月6日(确诊学生选修课程则为4月9日)全校恢复正常上课;如确诊人数增至2人以上,将依政府防疫规定,滚动式公告修正本学期后续授课方式。

撷取自世新大学信箱(图片:撷取自世新大学信箱公告)

另据读者提供资讯,观光系办也于下午发出信件,请有收到信件的学生,携带身分证明文件,于今日晚间6时至后门进行采检,该篇信件也指出,即日起以下课程预防性停课10天,停课日期为3月31日至4月8日,停课课程资讯如下:

制图:钟秉哲图为预防性停课10天课程资讯。(表格资讯:读者提供)

学校今日下午也发声明表示,已同步进行校园清洁消毒,后续将依照台北市政府进一步指示,配合办理后续事宜,相关疫情状况,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说明。

此外,在今日下午台北市防疫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有关世新学生确诊停课相关问题,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回应,目前还没有收到消息,如果有学生确诊的情况,会第一时间进行疫调匡列,若学校有需要,也会请筛检车前往筛检,并请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与学校联系有关筛检的作业。

然而,据掌握,卫生组稍早接收到卫生所指示,将取消统一采检,改由防疫出租车接送前往医院采检。本报记者现场观察,原订晚间6时要在学校后门的快筛车并未就位,相关人员改于八风舞台等待,再搭乘防疫出租车离开学校前往筛检,目前相关人员已离开八风舞台的临时隔离区,部分人员移至教室等待。

3/30 22:0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