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罗马生死斗在世新 反正我很闲:“太专业了吧干”

【记者/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学生张炜堃、廖泽源今(27)日,在八风舞台前,自发举办“第一届世新罗马竞技生死斗”,主办单位表示,这场竞赛规划让64位参赛者对打,在报名截止后还有许多学生愿意报名候补,超越原先规划的预期人数。本次竞赛由广电系学生林鼎皓获得冠军,他将在6月8日代表世新大学,参加“全国大专罗马竞技生死斗决赛”。

张炜堃(左)与廖泽源(右)共同主办“第一届世新罗马竞技生死斗”。

罗马竞技生死斗是由近期窜红的Youtuber《反正我很闲》发明,游戏规则是以宝特瓶为攻击武器,右手持水瓶,左手则用来防御。击中对方持武器的手可得1分、击中正面可得2分、击中背面可得3分,先拿到10分者获胜,但若直接将对方手中的宝特瓶击落,则是直接获得胜利。

“罗马竞技生死斗”今年开始在各大专院校及国高中迅速爆红,中兴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成功大学等学校日前也相继举办。

张炜堃表示,两周前在吃饭时看到《反正我很闲》所拍摄的罗马竞技生死斗影片,因为不知道在大专院校很热门,所以一时兴起号召朋友一同举办,他觉得在世新也应该办这种大型的比赛看看。他表示,他自己也是《反正我很闲》的粉丝,因此想要支持这个活动。

张炜堃说明,大家办活动都很不容易,最近又碰上梅雨季,需要准备雨天备案,另外也配合防疫规则,为每位参赛者量体温并消毒手部。他也特别感谢课外组及体育室协调出借场地供这次竞赛使用,也谢谢许多投入这项竞赛的同学、饮调社、街头音乐社、新闻人报社及自愿投入这次活动的教学卓越中心的同学们。

街头音乐社投入本次活动,担任活动DJ。

获得“第一届罗马竞技生死斗”冠军的林鼎皓表示,很感谢同学的加油与支持,也谢谢主办单位办了一个很好玩的比赛,提及得到冠军的感想,林鼎皓直言,他没想到会得到冠军,原本只是来玩玩而已,一不小心就得冠军了。他也提到,之后进入全国赛的阶段,希望能够看到全国各流派的技巧,而他也相信自己在排球队四年培养出的反应速度,一定会帮助他在比赛中得到胜利。

林鼎皓表示,很感谢同学的加油与支持。

“公广大肠,又大又长”,以自创口号提振士气,化名林大肠的公广系学生,获得这次亚军。林大肠分享,在竞赛中随着音乐而舞蹈,是想要减缓自己的紧张感,他的对手也意外的被这个减缓紧张的动作影响而受到攻击,他笑称,“对手不是被我动作迷幻,应该是被我的脸吧”。

参加比赛的新闻系学生蔡昕霈表示,他在宿营时觉得自己很会玩游戏,看到报名资讯后想透过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他也说,这次比赛前只有练习一天,技巧上有点缺乏,导致在第一轮输掉这次比赛。另一名在身上写着“暴徒”、“空干王”的广电系学生赖威盛表示,自己在赛前没有跟朋友练习,但有透过影片观察各个流派的技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赖威盛认为,还是很开心能够来参加比赛。

赖威盛(前)与林大肠(后)在8强赛时对打。

本次赛事,主办单位借用了三台专业摄影机,并与新闻人借用导播机转播比赛。观赛的学生李宛恬表示,主办单位非常专业,不负世新以传播起家,传播企业最爱用毕业生之称,他谈到,这场比赛不论是现场的状况或是网络的直播品质都很好,但就是现场的麦克风声音有点太小,听不清楚。

主办单位使用3台摄影机及导播机,转播本场赛事。

对于“罗马竞技生死斗”明年受否续办,张炜堃回应,自己今年要毕业,明年不可能由他举办,而且也要看“罗马竞技生死斗”的热度到明年还没退烧,也才会有人想要继续办这项比赛。

根据记者观察,赛事期间最多约有超过200位学生聚集观看赛事,线上直播期间也有近500人的观看次数,并吸引《反正我很闲》粉丝专页在直播中留言。

记者观察,现场约有200多名学生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