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大砍舍我奖学金惹议 世新:学校心意不在金额多寡 

【记者/林芸宽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15日公告,从109学年度开始调降舍我奖学金。学士班各名次下修3千元,硕、博士班减至8千5百元。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组长程念慈表示,舍我奖学金设置目的为鼓励学生向学,不在金额多寡,希望学生体谅。

继删减工读金风波后,舍我奖学金再遭校方调降,引起学生不满。事实上,舍我奖学金预算遭砍已不是第一回。107年4月12日,校方取消学士班第四名奖学金资格;108年6月13日,校方公告从108学年度起,不另行制发奖学金奖状;本月15日,校方删减学士班与硕、博士班奖学金3千至6千5百元。

世新大学屡次调降舍我奖学金,让部分学生感到权益受损,进而向校方反应。对此,程念慈表示,舍我奖学金设置本意为鼓励学生积极向学、肯定学生的努力,是学校的心意,不应在金额多寡。

舍我奖遭砍程念慈表示,奖学金是学校心意,不在金额多寡。

程念慈提到,为求世新大学长远发展目标,校方预计在校内绿地兴建大型摄影棚,提供学生编剧、拍戏使用,一切已在筹备当中,因此校方需投入大笔资金添购相关软硬件设施,才会不断调整各奖学金预算编列。

程念慈强调,学校希望能提供学生优良的设施与教学环境,考量到未来办学品质及学校整体建设,必须“超前部署”,希望学生多体谅。

※延伸阅读:【N快讯】舍我奖学金又被减  各名次大砍3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