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融合AI及大数据 资管系毕展以创新科技颠覆想像

【记者/曾湘茹 摄影/赖歆琁、萧宇轩 首图摄影/赖歆琁】

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第二十六届毕业成果展11月18日举行开幕典礼,今年毕展主题为“程式城市”,由37个团队共同努力打造。展场分为四大主轴,分别是“新兴科技”、“手持装置”、“资讯应用”、“互动游戏”,也运用AI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创新科技颠覆大家的想像。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强调,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必须要有程式语言,虽然世新大学主要是培育传播业界人才,但日后也将与电信业、网络业以及行动手机业等业界人才竞争,而除了竞争以外,彼此也有合作关系。陈清河表示,资讯管理学系是一个热门科系,由于许多行业都需要这类领域的人才,因此毕业后肯定不会失业。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系主任刘立民见证了这几年来的毕业成果,他表示,这是学生们大学四年难得回忆,有了这段经历将会给予他们在人生上正面帮助。“资讯产业界在实作的这方面就如同毕展一般,一步一步地摸索和发现,并持续的往下做。”刘立民认为,资讯产业与毕制一样,需要时间与恒心才能慢慢完成。

刘立民指出,希望学生有能有恒心的做完毕业制作。(摄影:赖歆璇)

毕展指导老师傅梦璇则指出,在这次展览中,学生们充分展现这四年学到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不仅拥有理论基础外,也懂得实作技巧,这也是每一年毕业展览的主轴。而今年全媒体大楼正式启用,也让本届学生得以透过数位结合环境,产出VR与AR的全新体验。

资管系教授傅梦璇。(摄影:赖歆璇)

而对于筹备过程,毕展副召詹民麒表示,上公文是他遇到最大的困难,但各个毕筹小组皆清楚地掌握了内容,因此整个筹备的过程还算顺利。

11月18日至22日作品展览和小论文发表皆在世新大学管理学院举行,而11月21日的毕展晚会则在大礼堂举办,以星光大道颁奖典礼以及活动表演欢迎宾客的莅临,为今年毕展划下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