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传院四系携手联合毕展 “媒体连线”邀业师线上开讲

【记者/廖于靓  摄影/郭庭祯 照片提供/公广、广电、新闻、传管联合毕筹小组】

世新大学广电系、新闻系、传管系及公广系携手串连,透过“媒体连线 Media Talk”线上企划,联合宣传今年的四系毕业展。四系分别邀请了四位讲师莅临线上分享。从3月30日至4月20日,每周六固定在粉丝专页播放,希望让应届的毕业生成为全方位传播人才,于媒体产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今年世新大学广电系、新闻系、传管系和公广系,一同打造线上论坛“媒体连线”,配合毕业季主题,分别邀请到了四位讲师莅临线上开讲,以“世代对谈”作为此次企划核心,提供了毕业生勇于向社会提问,并与业界专业讲师进行激荡的平台。

新闻系邀请了《联合报系愿景工程》执行长罗国俊,广电系则是《壹壹影业》创办人黄郁茹,而公广系是精英公关集团总经理梁世均,传管系则为《中时》媒体行销总监谢智恒。透过这四位媒体工作者的经验分享,使学生整合其他系的能力,多方吸收传播技能。

IMG_0918新闻系邀请《联合报系愿景工程》执行长罗国俊分享经验。(照片提供:公广、广电、新闻、传管联合毕筹小组)

今年也是四系首度联合举办论坛,动员近百人一同筹备。广电系毕展总召陈绎方表示,由于四系的毕展主概念都截然不同,但一个联合活动一定要有中心思想,将大家串连起来,在生产的过程中蛮困难的。他举例,原本想以“世代对谈”作为一个核心,以年轻人的角度和传播领域的前辈,一同讨论传播界目前的处境,以及要如何因应未来的趋势,但因为“媒体连线”属于知识性的论坛,而世代对谈是属于情感上的交流,只好作罢。在多次讨论下才敲定,主轴是希望是能成为一个全方位传播人才。

陈绎方也表示,四系都隶属传播学院,虽然各有擅长的领域,但传播学院非常注重整合的工作模式,例如广电系可能需要新闻系编采的能力、公广系公关的能力等,希望四系可以用各自的角度,告诉大家目前传播界的趋势,让每个系都可以增广见闻,带给传院的学生有不一样的视野。

54707234102237075_IMG_8271陈绎方希望四系可以用各自的角度,带给传院的学生不一样的视野。(摄影:郭庭祯)

至于为何采用线上论坛方式来进行,陈绎方表示,其实原本想用线下论坛,各系带自己想找的议题,搭配各系的毕展主概念,用讲座的方式变成就业博览会,使系上学生和业界接轨。不过因为各系方向不尽相同,且人力时间成本高,加上触及度可能只有校内的学生,较难和阅听众互动、产生共鸣,因此决定改用线上的方式互相导流,变成一个线上论坛。不仅能增加粉专赞数,相关资讯也都能在粉专发布,方便又清晰。另一方面也能带进人流,让每个系互相串流,优势也能串连。

“媒体连线”从3月30日至4月20日,每个星期六在粉丝专页播出,一共四集,各系点出一项议题作为一集节目内容,每集长度大约20分钟。工作分工方面,广电系负责拍摄、剪辑;传管系是宣传海报、背景及美编等视觉工作;公广系是行销策略及线上、线下的宣传;新闻系则是新闻稿编写、作为窗口和各家媒体联系。陈绎方说,希望这次的线上企划,能带给阅听众及传播领域的学生一些新的想法和不一样的碰撞,并擦出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