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分学程资讯混乱 学生查询不便

【记者/王良博 摄影/撷取自世新学分学程网 责任编辑/林应允】

近期校内各学分学程课程纷纷开放申请,但不少同学反映学程的课程规划、申请方式等资讯混乱,难以清楚了解选课方式。而学校本学年重新架设的学分学程网已上线,但旧版网站仍未撤下,酿成困扰。

世新大学所提供的学分学程分为“传院外系学程”和全校性的“学分学程”。前者仅限传播学院大一升大二学生申请,后者则为全校学生。

“传院外系学程”下一学年全面停开 最新课程规划上网查不到

目前传院各系均规划一学分学程供院内外系大一升大二学生申请。申请方式为在申请表格上选填5个志愿后缴至学生所属系办,相关单位再按各学程申请标准进行筛选。据了解,106学年度起,这类单一科系的学程将全面停开。

仅供传院学生申请“传院外系学程”相关资讯未在教务处学分学程网站上公布,而学生虽有收到申请相关文件,但其中并未包括课程规划资讯。记者以学生身份向某系办询问,对方建议可看开课系所或传院网站上是否有相关讯息。然而实际查询所有传院科系的网站和传院网站,都无法找到该系最新的“传院外系学程”课程规划资讯。

新旧学分学程网并存 部分学程未公布申请表格

至于开放给全校学生申请的“学分学程”,每一学年度所开办的“学分学程”都可能有所不同,其申请方式、资格限制及负责单位亦有差别,需以学分学程网上的资讯为主。

本学年度,校方重新架设的学分学程网已上线,由教务处网站连结即可进入,但旧版网站仍未撤下。新旧网站并存,资讯混乱造成学生困扰。记者也以“世新 学程”、“世新学分学程网”等关键字在Google上搜寻,首个搜寻结果均为旧版网站,学生易将旧资讯当做新资讯。

此外,目前学分学程网上已经公布的所有学程都已经附上课程计画表,并说明相关申请方式,但部分要求缴交申请表的“学分学程”却未附上申请表。记者以学生身份向教务处询问,教务处回应称申请表可以在负责该“学分学程”的单位网站上查询。然而,记者实际查询后却发现,学分学程网上公布106学年度所开办的19个“学分学程”中,有5个都无法在负责的单位网站上找到申请表,对此教务处则回应,可以直接询问学分学程网上该学程的联络人,并强调“这边只是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