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舍我盃熱力開唱 中原大學闇鴻麟勇奪三項獎

【記者/翁維伶 攝影/徐凱威、張煒堃 責任編輯/黃麒珈】

「SOMESING UNIQUE」第14屆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舍我盃」決賽昨(27)日於世新大學大禮堂熱力開唱。評審陣容堅強,歌手黃韻玲、南拳媽媽張傑、FIR吉他手阿沁、樂評傑米鹿,以及製作人梁永泰。其中中原大學闇鴻麟以黑馬之姿,在獨唱、重唱、創作三項獎項中獲得佳績,成為本屆舍我盃最大贏家。

第14屆舍我盃歌唱大賽自初選600多組選手中,共計有16組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各路人馬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力拼最後一役。活動甫開場,由主持人何美以詼諧逗趣的冷笑話逗翻全場;承辦單位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更將現代、古典舞風結合,編排出絢麗的開場舞,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IMG_6041獨唱組冠軍由來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史斯宇以《Sandcastles》一曲奪得。(攝影/徐凱威)

獨唱組冠軍由來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史斯宇以《Sandcastles》一曲奪得,渾厚嗓音搭配穩健台風,獲得評審高度讚賞。曾參加過三屆舍我盃的史斯宇表示,能踏上決賽舞台並拿下冠軍,對於熱愛歌唱的他來說,無非是最大鼓勵。

值得一提的是,獨唱組第三名,為首度入圍獨唱組決賽的文化大學戲劇系許耀謙,他以一曲《Desperado》自彈自唱,搭配上假音的流暢轉換技巧,獲黃韻玲肯定,也期許其在歌唱中能更放鬆自在。

重唱組部分,舍我盃常勝軍盧上緯、史斯宇、葉世康,今年則三人搭檔組成「葉上司」,因參與比賽而相識的三人,受訪時笑稱平常都以吃為默契培養的基礎,他們以改編組曲《Problem&Focus》將好默契表露無遺,最終抱走重唱組冠軍。

另在創作組的競爭中,演唱及領獎堅持隨性赤腳登台的闇鴻麟,與他首度合作的吉他手羅大惟,兩人共譜《螢》一曲,奪下創作組冠軍。評審黃韻玲更大讚是用靈魂詮釋、賦予歌曲生命力,同時對羅大惟在吉他撥弦中流露出的堅定態度給予高度讚賞。

 IMG_6190闇鴻麟表示,《螢》的創作理念是想提醒人們,追夢時別忘了享受每個努力的過程,也要莫忘初衷。(攝影/徐凱威)

闇鴻麟表示,《螢》的創作理念是想提醒人們,追夢時別忘了享受每個努力的過程,也要莫忘初衷。由於過去比賽曾出現撞牆期,闇鴻麟堅定地說,非常珍惜每一次上台演出的機會。此外,談到得獎心情,闇鴻麟靦腆笑答「一切全歸功於吉他手大惟,感謝有他」。

整場比賽的高潮,最後則落在張傑以改編版歌曲《Faded》的演出,張傑也期勉同學都能朝著夢想繼續努力。評審團也表示,今年的可看度非常高,選手普遍都在水準之上,期許舍我盃能越來越好。

第14屆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舍我盃」完整得獎名單:

獨唱組

第一名:史斯宇《Sandcastles》

第二名:闇鴻麟《back to black》

第三名:許耀謙《Desperado》

重唱組

第一名:葉上斯(盧上緯、史斯宇、葉世康)《Problem&Focus》

第二名:闇鴻麟、凌子璿《對愛渴望》

創作組

第一名:闇鴻麟&羅大惟《螢》

第二名:盧上緯、葉世康《烈火》

人氣獎

鄧慧菱

樂人獎

楊舒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