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公廣畢展《曝露狂》  和Rena一起當「網路紅人」

【記者/呂國盛 攝影/張元融、歐碧薇 責任編輯/甘岱民】

醒目的紅色人偶跑遍各大公司行號、校園和景點,還不忘「自拍」打卡上傳社群網站,原來這位「網路紅人」是今年公廣系畢業展覽的靈魂人物Rena。28日起為期三天於松菸文創5號倉庫和大家見面,日前曾吸引穿著同樣是「紅人」的死侍cosplayer一起合照。

圖一紅色鮮豔吸睛的Rena曾吸引死侍cosplayer找她合照。(攝影/歐碧薇)

談及主人物Rena的發想,總召賴永吉表示,由於主題名稱《曝露狂》較有針對性,所以用不帶有立場的紅色人偶做為代表。賴永吉接著說,「她像現代人一樣,在網路社群發達的時代,喜歡將自己的生活瑣事放上網路」,這樣「曝露」的行為,如同公關廣告在媒體露出的特性,希望觀展民眾可以透過這樣的角色,更加了解公關廣告的性質。

從接待處往內走,便會見到「網路紅人」Rena,她坐在自己房間的相片牆前與大家見面,而對面懸掛有數個黑色箱狀體的概念裝置,原來展場的主題資訊藏在箱子裡,將頭試著鑽進箱子裡「偷窺」,便能看到展覽介紹,後方各畢展小組也展出與不同業主合作的成果。

圖二黑色箱狀體藏有展場資訊,民眾要探頭「偷窺」才看得到。(攝影/歐碧薇)

其中「危險人物(The Wanted)」小組與電影《乳.房》導演謝志文合作,以故事內容描述台灣低薪高房價現況為底,「危險人物」團隊表示,因即將畢業並踏入社會,與己切身相關,而選擇此次的主題。「危險人物」展前透過拿著白底黑字的「薪水不動我不動」等大字標語看板在大馬路上宣傳,企劃陳佳琪說「因為太醒目了,還是有被警察問候一下」,另外透過模擬電影情境的臉書遊戲與民眾互動體驗。而與植栽業者合作的Showhand小組,試著推廣自耕自食的觀念,希望讓消費者了解種菜沒有想像中困難,還能減少許多的碳排放,簡易的盆栽組合在家就能耕作,輕鬆當個「城市小農」。

圖三與電影《乳.房》合作的「危險人物」小組邀請導演謝志文前來分享創作心路歷程。(攝影/張元融)

世新大學公廣系畢業展《曝露狂》4月28日至4月30日在松菸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出, 11個畢展小組也發揮四年所學,結合無所不在的社群媒體「暴露行為」,塑造品牌形象與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