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流浪里找一个家

【采访撰稿/蒋婕妤、蔡孟筑 摄影剪辑/吕国盛】

台湾的流浪动物问题,始终未曾解决。

2017年2月,台湾正式推行“流浪动物零安乐死”政策,但,问题依然存在。探讨流浪动物的问题,遗弃一直是故事开端,这次我们不谈政策,我们说故事,两个关于爱的故事。

为了流浪动物而费尽自己大半生,投入自己所有积蓄与心力,在新店山区开创狗园,曾经照顾超过一千五百只的流浪动物,杨香为了爱,投入自己的一切,看着半个山头的狗园,心里满满的是爱还有无奈,杨香说,这群流浪猫狗,在他的眼里就像是她的孙子。

台中温馨的咖啡厅,环境舒适餐点好吃,但这里不只是餐馆,更重要的是猫狗的中途之家,因为对动物的爱,小勋两年半前开设了这家动物认养餐厅,想要认养?不一定可以,因为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猫狗那个对的他,责任与态度,才是爱一只动物的关键。

两个故事,一个理念,无法解决的流浪动物问题,在遗憾与爱之间,交织成最动人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