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图辑】福岛核灾7周年 废核游行再上街头

【记者/王良博 摄影/陈泓旭】

2011年福岛核灾迈入第8年,一年一度的废核游行再上街头。游行在今天下午登场,游行路线由凯道出发,转往忠孝西路、青岛西路,最后回到凯道集会。今年的游行主题为“面对核电代价、翻转能源未来”,参与人数约有2000人左右。

无标题

今年废核游行主题为“面对核电代价、翻转能源未来”,主要有三个面向的诉求。在废核处置上,要求提出核废三法的立法具体时程与兰屿核废料迁出机制、拟定核废料处置时间表;针对能源转型,诉求课征能源税并取消化石燃料补贴、用电需求负成长、发展屋顶绿能以及住商落实不同节电方案;对于核电除役,希望核一、核二提前除役,也要求尽速废止核四。

无标题

游行从下午1点开始,路线从凯达格兰大道集合后出发,前往中山南路、左转青岛西路,再经由左转忠孝西路、左转青岛西路,回到凯道上进行集会,活动约有2000人参与。特别的是,主办单位在凯道上架设舞台,举行绿能音乐会,舞台前设立了太阳光电发电设备,提供舞台电力。

无标题

针对今日废核游行的诉求,经济部也做出回应。经济部能源局表示,《电业法》中已经针对开放绿电先行、用户购电选择权等能源政策提供法源依据,2025年非核家园时程也包含在内,此外,也已经启动“县市共推住商节电”强化服务业节电方针。

无标题

在核电除役部分,能源局指出,核一将于12月进入除役阶段,核二、核三厂则将于2021、2024年进入除役阶段。能源局强调,不论核二未来是否运转,都不会改变除役时间表及2025年非核家园的目标。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