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IM ama21ng” 资管系毕展惊艳四座

记者/谭可盟   摄影/罗蔼文

 I am amazing!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于本月18日,在管理学院一楼举办为期四天的第21
届毕展“ IM ama21ng”开幕式,除规划47组APP特色摊位外,更邀请各组上台发表设计理念,资管系系主任李坤清笑说,这次以APP作为专题,是为了符合现今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第21届毕展“ IM ama21ng”(图取自活动脸书专页)

 上午九点的开幕典礼在众多师生热烈参与中展开,副校长陈清河表示,学生将想法结合工具呈现出的成果,让他看到世新学生的创意及用心,这也是他热爱毕展的主因,此外,他期盼同学的毕展成果可以推广至校外甚至国外,必定能在企业界达到加分的效果。

资管系毕展于11月18日开幕,副校长陈清河与多位资管系师长进行剪彩仪式。

 “我们希望能在包装上有所突破!”毕展总召陈圣贤表示,资管系往年的毕展较著重于内容表现,但若缺乏形象上的包装,依旧无法吸引大家目光,因此,这次决定以“21”为出发点,联想到amazing单字中的“zi”,加上“IM”为资管系“Information Management”缩写,达到兼具形象和意义的主题。此外,陈圣贤也提到,由于资管系人数众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最大的挑战即是统合各方意见,而常为了达成共识,延误到预定的进度。这次共有47组特色摊位,每组设计的APP都别出心裁,其中“Living@SHU”是提供世新学生熟悉其周围环境,透过与周边商家的合作,尤其让大一新生或陆生对景美商圈更加认识,也让学生能利用这个APP了解各商家的优惠资讯,双方互惠。组代萧子涵回忆在接洽店家时,有些老板会因为紧张显得不太愿意,但经过沟通后都会欣然接受合作。

同学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app。

资管系毕展校内场将展至本月21日,而闭幕晚会也将于24日晚上举行,透过手持装置、体感应用、服务创新、互动游戏、产学合作五大类,让大家把所学应用在生活中,发挥专业外更能达到团队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