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便利超商:“欢迎光临” 电影一甲值大夜班

记者/梁姗桦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影组一年甲班

“欢迎光临 at night”是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影组一年甲班此次传播技能展的片名,内容主要是以一位大夜班店员的角度,在一个晚上看到商店里来来去去的客人们所发生的故事。



 有别于其他班只有一位导演,电影一甲有两位导演,导演邱紫暄解释,一开始的剧本并不是这个,而是他所写的小短篇,身为作者,希望自己能参与这次的导戏工作,才产生了两位导演的组合。

 对于拍片的进度较落后于别班,导演薛文硕说明,由于在前置期间碰上318学运,许多成员热衷参与,且邱紫暄补充,太晚找到愿意出借场地的便利商店,他们跑公司流程需要两周的时间,因此他们后来以杂货店作为故事主要场景。

 除了拍片进度较慢外,总召涂湘云表示,时间分配方面是他们一开始遇到的问题,因为传技展和啦啦队比赛是有重叠时间的,总召及副总召都有跳啦啦队的关系,讨论都是在通讯软件上,很少面对面,因此一开始动力较不足。

 关于自我的期许,薛文硕表示,想把影片质感呈现到最好,做出与众不同的感觉,至于名次则是自由心证,毕竟传技所涵盖的评分标准不仅仅是影片本身。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