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电视一乙透视社会底层 街友的“胶着”

记者/梁姗桦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组一年乙班

‘帮助他们改头换面 让社会焕然一新吧!’

 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组一年乙班借由本次传播技能展,将社会底层的生活型态用影片的方式呈现出来,让长久被忽视的社会议题能再次被重视,故事内容以一个街友偶然捡到钱包作为开场,描述主角的生活背景,内容带出家暴、霸凌、酗酒、贫穷等社会问题。

 作品“胶着”之发想主要来自导演李冠毅,7年前他11岁时,常看到有位街友在家中附近游荡,有天那位街友试图寻短却失败告终,现在他依旧活得好好的,不曾看到他再次寻短,影片探讨“街友”等社会底层人士翻身之困难,并为何在七年间不曾想再次尝试自杀。


 影片拍摄遇到困难之处,主要在于场面问题,李冠毅解释,场面虽不大,但由于拍摄路段交通繁杂,在开拍前需要拦车,大家因为第一次比较怕生,这部分花了很多时间。

 总召陈昕说,为了宣传,前阵子他们在舍我楼前将班上同学用胶带及保鲜膜綑绑在柱子上表达出困住的概念,宣传结束前再借由老师及路人帮忙剪开束缚象征解脱的感觉。

 关于自我期许,李冠毅认为,参加比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挣得好名次,我们也是抱持这样的心态去做这次作品,现在只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最好的呈现给评审。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