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传管一乙《八疯》“疯”回路转 八系一起疯

↑传管一乙《八疯》宣传海报。

当八个人际遇在八风舞台,都来自传播学院各个不同科系的朋友,在大学开学前夕,他们就先互相交流熟识,发现到彼此都有共同兴趣、喜好,之后虽然会回到各自的科系打拼,不过下课时八个人就一起讨论接下来要去哪边夜冲,去哪里唱歌,去哪边做出许多疯狂的趣事。
然而,出了社会就遇到不少挫折,而各自在职场上也遇到许多的困难,因遇到世新大学的五五校庆,他们不约而同在八风舞台相遇,回顾到以前大学生活,相聚结束后,突破出各自所面对的困难,并展开新的光彩亮丽的开始。

传管一乙的总召陈泰安表示,当初会订定主题《八疯》,因为学校所推的题目为连结connect,就想到世新大学传播学院的八个系,后来又想到八风舞台,刚好又可以跟整个故事内容作结合,因此而就开始互相的连结,交织再一起。“不过大家都以为我们传技展主题是‘谁疯了’,产生些许的尴尬。”陈泰安说道。

↑传管一乙《八疯》主题-疯了!
没有过不去的挑战,只有过不去的人
《八疯》的剧情构想设定是在大学时大家过得很快乐,可以过得很自主的生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毕业出社会后,各系都会面临到挑战及困难,在这个部份有去做功课去详细了解各系毕业后所遇到的瓶颈,会在影片中会叙述说明各系的困难点。
然而《八疯》还有另外一个含意,在职场工作后,会被种种的规范及企业制度会被制约,然而在社会也不容许一点点犯错,所以在影片中的转折点是他们有回顾的动作,在副标有写一行字,没有过不去的挑战,只有过不去的人,是影片中诉求的核心概念。


究竟是谁疯了?
在《八疯》的宣传手法上,陈泰安则表示,刚开始是用Facebook网络活动发起的“谁疯了”宣传活动,让世新同学有一种遐想空间,使他们想知道到底是谁疯了,而当天会告诉大家到底谁疯了,还有刚结束的摄影活动“世新我最疯”,就有请各个大专院校传过来认为最疯狂的照片。
不过后来收到照片后,才发现到每个人对疯的定义都有所不同,而最近在进行的活动是“疯言疯语”和人体行动宣传,或许会在校园看见他们到处趴趴走,除了宣传传技展影片外,也会给一枝笔,那支笔所代表是回忆,希望用笔写下大学生活,过一段时间后,看自己当时所写的字句,回忆起在那时有做哪些事情,获得那些收获等。


为“戏”跑透透 为“疯”赤条条

在拍摄过程中,陈泰安说明,有去过白沙湾、碧潭、淡水和北海岸,因想要营造出疯狂的感觉,所以就会特别去那些地方进行取景拍摄,不过第一次拍摄完,回去看那些片段后,发现到不是所想要的画面,因为在追求影片的流畅还有细节部分,所以我们第二次再取那些场景时,有记取第一次拍摄的教训,所以影片串连起就更加完整。

↑传管一乙《八疯》剧照

在影片中有两个部分,分别是疯狂与挫折的部分,疯狂的部分呈现方式以当时他们在大学生活时做各式各样的疯狂举动,那种放荡不羁的感觉,为了更强烈表达年少轻狂时的部分,有一个经典桥段是在海水里进行裸泳的镜头,男生是全部脱光,女生也没剩多少,但演员的身体在海水里,不会有露点的画面,确定可以在萤幕上播送。
潜心踹磨 力求写实

挫折的部分呈现方式是八位主角到职场上工作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因为是以这八个系作为故事主轴,所以就比较难表现是属于挫折部分,要去知道各系毕业后会遇到那些困难给抓出来,“不过我们是对各系有深度了解后才进行拍摄,因怕外系对我们有负面想法,所以剧情里面也有做过很深度的琢磨,尽量去除我们自己的主观想法,就除了挫折是负面部分,其他地方都是正面观感,不过目前影片还没完成杀青,就请各位同学敬请期待。”陈泰安表示。

↑传管一乙《八疯》剧照。
陈泰安希望世新的各位同学都能在6月11日莅临至世新大学大礼堂,来观看传管一乙的传技展影片,借由这个影片,可以让更多人知道传播学院各系互相交叉的牵绊,缘分牵连我们之间的连结。【Nlog记者刘伟豪/采访报导】
↑传管一乙《八疯》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