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專屬世新,世新幸運草節特色主題計畫

 世新大學即將在100學年度,盛大舉辦「世新幸運草節」的相關主題活動。以感恩心、喜愛心、祝福心、和好心象徵幸運草珍貴的四片葉子,並取其「四心」與世新的諧音而發想幸運草節,期望學生們透過各種相關活動培養這四種美德。
 「其實,一開始的目的是幫一群由世新學生組成的義工團取名字。」諮商中心主任徐富珍表示,當初為了幫義工團取名而舉辦了票選活動,由於「四心」與「世新」的諧音,連結性比較強烈,四葉幸運草便從中脫穎而出成為代表象徵。另外,學校每年皆得以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補助辦理特色主題活動,命名幸運草的創意也被運用其上,於是世新幸運草節就這樣誕生了。
 幸運草節主要有六項活動,分別是幸運草節LOGO徵選ヽ開幕式ヽ幸運草四心圖文徵選ヽ溫暖傳心活動ヽ手做幸運草作品以及閉幕式。其中第一項,幸運草節LOGO徵選在5月份展開,希望學生們能發揮創意,設計出屬於幸運草節的代表圖騰。圖文徵選的活動則在學期結束前發布,希望學生利用暑假的時間,創作以幸運草之四心為主題的照片與圖文。預計選出10篇佳作,公告於學校網頁或刊登學校各刊物中。
 徐富珍說明,身為整個活動主軸的「溫暖傳心」,會設計四個心型的卡片,以發票交換卡片的方式結合公益的做法,只要集滿四顆心,就可參加幸運之星的活動,並且將在閉幕典禮上抽出得獎的幸運兒。另外,手做幸運草活動也是十分精采,學生可以選擇製作壓花書籤ヽ手機吊飾或其他裝飾品,把它當成自己的幸運物,也可以相互轉送,增添情誼。
 「希望能讓幸運草節成為世新的註冊商標!」徐富珍面帶微笑的說。幸運草節不只是品德的教育而已,它會成為所有世新人的回憶,想到世新,就會連結到幸運草節,成為學生美好的回憶。[鍾繼翌、謝亮平、陳玟憲/採訪報導]

同時,目前諮商中心也已開始第一段活動「畫LOGO,獎5000」,參加獲選同學就可以獲得五千塊獎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