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關懷器官捐贈 新聞一丙展開「轉心」手術

記者/陳俐穎 照片提供/新聞一丙

 「心轉轉心,轉心心轉」102學年度傳播技能展新聞學系一年丙班以「轉心」為題,希望讓更多人能看見並重視器官捐贈,關心捐贈者的家屬,並給予尊重與體諒。

 大眾對器官捐贈一般都是關心受贈者的狀況,而捐贈者家屬卻往往受到社會輿論的譴責,與傳統觀念的束縛而活在壓力之下,希望這次能傳達不同觀念,關心捐贈者家屬。除宣傳影片外,「轉心」還設計了海報與酷卡,並在5月21日在校內進行快閃活動,宣傳理念。

 「轉心」也邀請到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與接受器官捐贈的家屬與受贈者舉辦了「轉動你的心──一場讓你接近器官捐贈的座談會」當中藉由分享相關經驗,帶來正確的知識與觀念,近一步的對器官捐贈有所了解。

 總召李明穎表示,「轉心」的發想是由小組成員看見醫院布告欄上有關於器官捐贈的海報,而對此該議題產生興趣。

 擔任女主角的姚秉華認為,在拍攝中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個人情緒或肢體表現有時與導演希望的有落差,而溝通產生障礙,常常都要重複拍攝十幾次,而在這過程中自己也慢慢磨練出耐性,在挫折中學習。

 傳播技能展將於5月31日在世新大學大禮堂中舉行,劇組期望大家能一同共襄盛舉,與「轉心」一起Change your heart!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