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神秘「刺魚」的防衛 圖傳一甲打破沉默

記者/蔣婕妤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一年甲班

 「你們的盲從,便是我最大的武器。」世新大學102傳技展即將於5月31日正式展出,圖文傳播學系一年甲班【刺魚】以神秘風格在眾多班級中吸引關注力。

「你們的行為,便是我最大的娛樂。」刺魚以神秘風格宣傳。

 總召黃俊宥表示,目前還不能公開作品內容,然而針對刺魚的取名概念,他透露,其源由來自一個故事,主編劇一開始對於主題名稱並沒有特別想法,後來碰巧去了日本料理店吃河豚,意外中得到靈感,河豚的特徵和主題吻合,因此用了河豚的別名刺魚來當成主題名字。

 刺魚自公開發佈以來,一路走的都是神祕的路線,在刺魚臉書粉絲專頁上釋放宣傳照,並且附上一段如「我的冷漠,便是我最大的防衛」等文字,獨特的風格中隱約顯現主題概念,黃俊宥說,臉書的宣傳手法就是靠著吸引人的照片和文字,卻不明說真正的內容,吸引大家猜想和持續關注追蹤。

 除了臉書粉絲專頁的經營,刺魚也在校園內擺攤宣傳,在攤位上有各式道具,讓路過的學生可以自由選擇道具拍照,並上傳臉書打卡拍照,黃俊宥表示若有機會也希望能走出世新,在其他校園內宣傳,希望讓刺魚成為北台灣的潮流。

 黃俊宥說明,此次傳技展中,班上曾有過激烈的大爭吵,自己身為總召卻無法控制好當場情況,為此感到難過,甚至忍不住落淚,然而他也認為,雖然目前過程比較辛苦,但為了呈現最好的作品會盡最大努力。他也說,刺魚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希望在傳技展結束後能繼續刺魚的相關活動,更重要的是,讓看過刺魚的大家反思,有所成長。

 「5月31日打破沉默」最後刺魚團隊呼籲,希望大家當日前往觀賞微電影,到時揭開刺魚的神秘面紗,期許親自發現故事的真正內涵。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