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棄約》給在生活中掙扎的你─公廣一乙

記者/淡凱郁       照片/公廣一乙提供

    世新大學103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即將在5月31日於大禮堂舉行。公廣一乙以「棄約」為主題,探討責任的價值及重要性。

公廣一乙傳播技能作品《棄約》。

   《棄約》主要是在敘述一位平凡的上班族,面對臥病在床的母親與工作,必須從中做出選擇,最後在掙扎中發現最重要的東西是親情。而談及拍攝過程中的困難,沈心亦表示,相較於廣電系所能觸及的資源,公廣系較沒有機會接觸到專業的設備,所以只能憑藉著各自特別去充實的知識去使用那些機器。賴志熙則說,因為學生演戲的經驗並不豐富,所以演員常常在感情融入上沒有很到位,因此,情感的拿捏上花了些心力去關注。

《棄約》主要是探討責任的價值及重要性。
    宣傳方面,副總召賴志熙說道,剛創臉書粉絲專頁時,並不是以「棄約」為專頁的名稱,而是「懷特・葛勞夫」-故事其中的一個角色為名,象徵著各式各樣的責任。總召沈心亦也說,粉絲專頁上的貼文,主要是透過懷特・葛勞夫角度去關懷一些社會責任及家庭責任,藉此扣連整個故事的主軸。
                                                   

最開始並不是以「棄約」為粉絲專頁的名稱,而是以故事角色「懷特・葛勞夫」為名。
    對於這次的傳技展,總召沈心亦笑說,一開始對於傳技其實有很多迷惘,不知從何著手,但後來透過和班上同學及副總召的溝通及協調後,才大致有了方向。賴志熙也說,這次的傳技展除了讓他們靈活運用到傳播技能課程所學習到的各系專長外,同時也運用到許多公廣的技能,例如策略性的宣傳活動等等。

粉絲專頁:

懷特 • 葛勞夫 White G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