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Shawn Marion來了! 與學生PK投籃

【記者/杜冠霖 攝影/莊廉姿、李振均、李奇軒 責任編輯/甘岱民】

Shawn Marion現身世新!3月27日由國泰金控和NBA舉辦的三對三籃球系列賽事「國泰NBA Youth Madness」,在世新大學正式開幕,更遠從美國邀請到前NBA明星前鋒Shawn Marion來台參與揭幕儀式,並正式宣布將進行北、中、南一連串巡迴活動和地方熱情球迷見面。

NBA四屆明星賽球星Shawn Marion擔任「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大使,第一站就來到世新大學,他入境隨俗,開頭就用中文「你好,台灣!」打招呼,轟動全場觀眾。不僅和全場學生分享球員生涯的心路歷程,Marion也開放現場同學提問,他分享生涯最有印象的比賽,一次籃框記錯邊就投籃,差點就幫對手得分,也因為這次糗事,讓Marion上了NBA五大好糗〈 Shaqtin’ a fool〉,對於近期熱議的MVP話題,熱門人選 James Harden和Russell Westbrook的競爭,他則比較看好 Westbrook,「一樣都有一個很棒的球季,但考慮到隊友的狀況,Westbrook的成績更展現他的實力。」

IMG_0346Shawn Marion入境隨俗,開頭就用中文「你好,台灣!」打招呼,轟動全場觀眾。(李振均攝)

主辦單位也安排一場24秒投籃賽,邀請觀眾參與,在規定時間內投入最多球的獲勝,特別的是,投籃時需用Marion著名的獨特投籃姿勢,第一名觀眾更可以和Marion 進行PK賽,在PK賽中,雖然Marion前五投不進,但也馬上找回手感,擊敗預賽以8顆優異成績晉級的學生,也為整場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IMG_0495 (1)主辦單位也安排一場24秒投籃賽。(李奇軒攝)

除了分享經歷、回答問題,身為這次三對三活動的籃球大使,Marion也替此次世新大學校內PK賽開球,被問到如果打三對三籃球最想跟誰組隊,他回答 Oscar Robertson、Michael Jordan,最後則是Shaq O’Neal,“ Because nobody can stop him ! ”

針對活動成效,NBA台灣區副總裁Bimal Kapoor說明,這是首次有NBA球星在台灣進行巡迴活動,不僅讓台灣球迷一睹NBA球星風采,也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將籃球運動推廣到台灣各地。知名球評李亦伸也認為,這樣的活動確實對學生籃球的熱情及培養有相當正向的幫助,未來也樂見有更多NBA球星來到台灣分享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