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世新乙組棒球隊》王牌張道恩止血 世新首度晉級全國16強

【新聞稿提供/世新乙組棒球隊 照片提供/邱雨彗】

世新大學於上週六(25日)大專盃全國賽預賽第二場對上高雄大學。首局連續被敲出安打加上守備失誤掉三分,即時換上王牌張道恩止血,三振對方打者結束第一局並帶起世新反攻氣勢。

第二局靠著安打串連及保送形成滿壘,其中蔡家愷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更是大幅提升球隊士氣,九棒楊洲成把握機會打出安打送回兩分一棒詹子宜藉由保送將追平分穩穩送回本壘。

此後兩隊陷入僵局維持平手直至六局下世新再次吹起反攻號角,有三之三表現的楊洲成再次擊出安打將兩分超前分打下來,終場世新以6:4成功拿下預賽第二勝 ,確定晉級16強。

這是世新乙組棒球隊第一次打進全國16強,能拿下這場勝利投手張道恩功不可沒,主投6.1局飆出13次三振成功封鎖對手打線咬住分數。

「跟強的對手對決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張道恩賽後表示,「配球主要就是以滑球和直球再搭配,遇到中心棒次會用滑球來攻擊,後段棒次主要以直球去壓制,主要是位置和角度一定要投出來」已經大四的他也提到「這個勝利對於大家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因為這是我們經歷過兩年的失敗才得到的喜悅,我們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礙,學長也都回來見證這一刻」。

輸球的高雄大學確定淘汰 ,世新則在下星期二對上南部強校中正大學,若能贏球將確定晉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