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走出你的新方向 传管一甲【新路】

我来自海外,我在世新找到家的感觉。
我,是新来的…
 “新路”是一个包含许多概念组合而成的词,诉说新鲜人踏入世新校园生活,所遇到的不同风景和适应中所发生的困难与转折。
 期望不管世新的学生、校友、师长,或是尚未认识世新的人们,都可以从影片中,品味到世新独有的校园特质。

[Nlog综合报导、图片提供/传管一甲]
 总召洪瑞廷分享,针对“新来的”含意,剧组一开始曾讨论以大学新鲜人、报社新进员工等剧情为主轴,但为了凸显主题的强度和新意,便决定以“侨生”为主角,用半纪录片的方式,叙述外籍生在刚来到台湾的日子中,从不适应、徬徨、思念故乡,以及找到自我方向的心路历程。
 为了忠实呈现侨生的生活,剧组远赴松山机场拍戏,尝试特写飞机起落的画面,但到了现场才发现,机场的观景台比想像中远,无法准确拍出他们想要的构图与感觉,最后只好临时赶赴圆山饭店附近,在飞机的行经天空的路线下拍摄。此外,洪瑞廷也表示,拍摄过程中曾因为技术问题,导致收音效果不如预期,便从头重新录制音效与对白。
 洪瑞廷表示,由于传管一甲在新生杯班际运动竞赛中,曾夺下不少名次与奖励,于资金上较为充裕,他们便在摆摊抽奖的活动中,当场送出价格不斐的包包。而传管系的强项在于企划与宣传,班上同学们也在这方面下足功夫,在企划书内详细叙述团体内的组织管理和工作流程,希望呈现传管系的优势。

 由于传技展是大一学生们首次参与的大型团体展览,导致各班运作情况不一,甚至产生争吵;对此,洪瑞廷回应,班上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声音,虽然过程中偶有分歧,但看见每个人的能力和意见后,反而更能了解对方的想法,而传技展则开启了自己的视野,累积许多面对现实挑战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