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初生之犢不畏虎 經濟女籃擊敗老手傳管 [女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 陳羿妏     攝影/蔡紀葳】


 系際盃賽事進入八強賽,第三場於今天(11日)1點25分開打,女子組由草創期的經濟系對上老手傳管系。經濟系女籃創立於本學期,第一次參加系際盃,隨即進入八強複賽,最後以37比26大勝傳管,向觀眾證明自己的實力。 

第三節經濟急起直追,傳管不甘示弱,嚴密防守,但末盤依然被經濟扭轉局勢。
 比賽剛開始便陷入一陣膠著,雙方投籃命中率不好,兩隊的身手都還未暖開,後由傳管5號羅雅憶搶先投進一顆中距離2分球,率先破蛋,雙方才開始漸入佳境,建立攻防組織,但也僅以不到雙位數的6比6結束第一節。第二節由傳管15號白旻幼和5號羅雅憶分別在三分線外漂亮出手,現場歡聲雷動,以2分之差小幅領先經濟。
 直至第三節,雙方競爭漸趨激烈,極力嚴密防守,經濟系面對傳館老練的身手,急起直追,反觀傳管反而失去上節的外線優勢,得分不盡理想,經濟系取得領先局面。 

傳管21號洪敏錡為傳管小幅領先,露出歡快的笑容。

最後一節,傳管21號洪敏錡雖控球俐落,但出手命中率不佳,而經濟系卻是得分連連,最後不斷將比數拉開,以37比26大敗傳管,確定擠入四強行列。整場下來,個人得分最高的是隊長賴姿霖,共進帳19分,對於球隊的分數貢獻不少。

 「(比賽前)一開始就覺得傳管很強。」經濟系女籃隊長賴姿霖表示,原先告訴自己今天不是比賽而是來打球,要以輕鬆的心情面對強大的壓力,她認為,傳管整體流暢度、默契,以及身材都比較強。對於第一節的狀況,她也說,學姊告訴她們既然在進攻方面不佳,便用防守彌補。「相信隊友,培養默契。」期許未來的經濟系女籃能越來越厲害,迎接每一次的挑戰

經濟女籃隊長(賴姿霖)帶領經濟系,不斷得分,搶下最後一席四強入場券。

第一次參賽就躋身四強列車,經濟系女籃靠著防守來彌補進攻端的不足,極佳的命中率也讓他們有不一樣的殺手潛力,是其他隊伍不容小看的球隊。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