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他之后的日子” 毒苹果重新思索梦想的定义

【记者/王于真、詹于萱 摄影/邵永辉】

“风中的花继续永远的等待,等待着一个不可能的期待…”每一首歌,都代表着一段故事,“毒苹果”乐团由五名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所组成,《风中的花》是前主唱穆欣泽留下的作品,他的意外辞世,让团员措手不及,更加思考生命的意义。也因为这首歌,让世人看见“毒苹果”,对团员来说《风中的花》就像是对生命喝采与感动的乐章。

《风中的花》为毒苹果乐团代表作,对他们更有着不可取代的意义。(图片取自毒苹果粉专)

毒苹果乐团由团长兼节奏吉他手乐恩领军,加上贝斯手保罗、主奏吉他手建龙、鼓手杨丞以及KB手迟迟共同组成。他们提起最初创团原因,高中时穆欣泽与保罗两人因打工熟识,加上吉他手乐恩,三名同样热爱音乐的大男孩碰撞在一起,共同组成毒苹果乐团。乐团名称“毒苹果”背后则有一段有趣的故事,乐恩笑着说,当时想认识一位皮肤白皙的“白雪”学姊,因此才取名为“毒苹果”。此外,谈到团员的更替,保罗强调,所有参与过毒苹果的成员对都有对音乐极大的热忱。



《风中的花》收录在《在他之后的日子》微专辑,除了纪念前主唱穆欣泽,更代表毒苹果下一个里程碑。面对筹备专辑的心路历程,建龙表示“金钱方面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由于当时没有政府补助的资金,短缺的部分就由团员们自掏腰包一同承担。团员之间的沟通问题,与对工作室呈现风格的想法歧异,造成准备过程中许多摩擦。但若无如此的切磋磨擦,也就没有耕耘后的果实。他们也透露,《风中的花》获得回响其实出乎成员的意料之外,“只想着要完成欣泽的梦想,我想大众也许是被当时我们乐团遭遇的事吸引”团员也表示,很感谢大家被《风中的花》感动,也是给“毒苹果”最大的支持。

毒苹果乐团目前处休团状态,但不减团员对音乐热爱。
上月十六日结束《在他之后的日子》演唱会后,毒苹果便处于休团状态,目前除了寻找新主唱人选外,也打算改变过去风格,蜕变为更加成熟的乐团,让喜爱毒苹果的人能够听见。从单纯玩音乐到发行微专辑,接着又开了演唱会,迟迟回忆“结束时其实蛮空虚的,但觉得很感动。”虽然观众并没有预期的多,但歌迷给的回应与回响对乐团来说就是最大的礼物,想借由音乐传递人们正面能量。
贝斯手保罗,谈乐团的心路历程。

“你其实从来没离开过,你一直都在我们的心里活着。”毒苹果承载着一双翅膀,带着伙伴的梦想,《风中的花》似乎在最迷惘的时候,给了一记当头棒喝,敲醒每个人心中对于音乐的梦想蓝图,“感动也许会消失,但记忆会永存,不要成为一闪即逝的流星,要成为永恒闪烁的恒星。”在毒苹果身上看见的执著与热情,也就成为了梦想的原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