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原民周 离散与聚的感动交流

 世新大学于五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间举办“离散与聚原住民青年自主发生特展”,此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除了为期一周的静态展览外,还有五月三十日晚上七时举办的原住民音乐晚会。

  静态展览的主题为“离散与聚”,由世新大学原住民学生反思台湾整体发展下的自我成长过程,以及文化流失的经验,道出自身的矛盾、觉醒、渴望与自信。展览内容并不侷限在原住民族相关物件,而是原住民族学生第一次与自身文化接触的物品,可能是由制服、照片等连结而成,自身与文化产生的各种脉络。

 展览顺序为“散落一地”、“牵起线的那刻”、“延著线走”、“使完整”等,由不同故事所牵起的一整串完整的展览动线,刻划原住民学生从离散到聚的过程中,所体会的各种感想与思维。

 而原民周音乐晚会的宗旨则是让大家认识原住民中心与拿珊玛谷社团,以及使校内原住民学生彼此交流。而活动除了本校社团演出外,还包括8864乐团、溪州部落与089乐团等精湛表演,希望借由这场音乐会的飨宴,让世新人,抑或外校学生都能尽兴享受这场原住民之夜盛
宴。

 本活动由世新原住民社团拿珊玛谷社与原住民族文化暨传播发展中心合作,首次在世新大学举办原民周,希望借此增加社团能见度,不仅招收新社员、增进社团成员间的情感,更能让世新学生们加深对台湾原住民族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