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世新三合一選舉明起開打 徐詠琳熱邀學生投票

記者/蔡宛凌、淡凱郁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第14屆學生自治會選舉委員會

 明日起至29日星期五,將於衛生保健組前廣場舉辦學生自治會三合一選舉(學生正副會長、學生議員及部份系學會正副會長)。第14屆學生自治會選舉委員會期望,世新學生能踴躍參與投票,選出心中理想的候選人。

世新大學第14屆三合一選舉 宣傳海報

 選委會主委翁煌德表示,以往三合一選舉較偏向選務執行,稍顯制式化,因此今年決定採取活潑輕鬆的宣傳方式,如邀請新聞學系四年級學生徐詠琳擔任形象大使。此外,他補充,太陽花學運亦影響到這次候選人的競選,由於有候選人在自身經歷中寫上「318學運」,在他看來,學運刺激了學生對於學生權益的關注,進而積極參與選舉,是為好的影響。形象大使徐詠琳也期望,學生能積極參與投票,選出心中理想的候選人。

新聞學系學生徐詠琳為第一屆選舉形象大使

相較去年,今年系學會的參與度下降許多,選委會副主委林秉丞解釋,由於在選舉的籌備過程中,多系現任會長表示三合一選舉的日程對於系學會的整體規劃來說過晚,因此部分系學會提早選出下任的正副會長。

 對於選委會在本次選舉中不足之處,翁煌德指出,許多世新學生不清楚學生會和學生議會的差別以及他們的工作內容,且林秉丞認為,選委會透過張貼選舉公告以及創立臉書粉絲專頁的方式,宣導選舉日程及相關訊息的效果相當有限,因而選委會將再檢討並找尋更有效的宣傳方式,讓對於學生會、學生議會及系學會有興趣的學生實際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