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電視一乙透視社會底層 街友的「膠著」

記者/梁姍樺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乙班

『幫助他們改頭換面 讓社會煥然一新吧!』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乙班藉由本次傳播技能展,將社會底層的生活型態用影片的方式呈現出來,讓長久被忽視的社會議題能再次被重視,故事內容以一個街友偶然撿到錢包作為開場,描述主角的生活背景,內容帶出家暴、霸凌、酗酒、貧窮等社會問題。

 作品「膠著」之發想主要來自導演李冠毅,7年前他11歲時,常看到有位街友在家中附近遊蕩,有天那位街友試圖尋短卻失敗告終,現在他依舊活得好好的,不曾看到他再次尋短,影片探討「街友」等社會底層人士翻身之困難,並為何在七年間不曾想再次嘗試自殺。


 影片拍攝遇到困難之處,主要在於場面問題,李冠毅解釋,場面雖不大,但由於拍攝路段交通繁雜,在開拍前需要攔車,大家因為第一次比較怕生,這部分花了很多時間。

 總召陳昕說,為了宣傳,前陣子他們在舍我樓前將班上同學用膠帶及保鮮膜綑綁在柱子上表達出困住的概念,宣傳結束前再藉由老師及路人幫忙剪開束縛象徵解脫的感覺。

 關於自我期許,李冠毅認為,參加比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掙得好名次,我們也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去做這次作品,現在只希望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最好的呈現給評審。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