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裹糖》 揭開不為人知的秘密─公廣一丙

記者/淡凱郁、蔡宛凌、 邱智遠 照片提供/公廣一丙

     102傳播技能展即將在5月31日於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行,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一年丙班以「裹糖」為主題,目的是拆開毒品的真相。其中「裹糖」象徵毒品就像包裹著糖衣的惡夢。

公廣一丙裹糖為主,目的是拆開毒品的真相。

    總召李佳恩表示,之所以會拍攝此片,主要是因為副總召陳映昀在國中時期曾經碰過因接觸毒品而毀其一生的人,希望藉此警惕觀眾吸食毒品的可怕,並強調在使用毒品之前一定要三思。此外,在這次的校外宣傳上,將會設計明信片,讓民眾給予勒戒所的人關懷,早日脫離毒品。

公廣一丙在現場拍攝的側拍照。

    李佳恩說道,在拍攝的過程中,因為陳映昀本身有學攝影,因此對畫面的角度極為講究,即便是已拍攝好的畫面,若表情及角度沒有到位,他會立即要求導演重拍。而提到過程中的困難,她說,一開始拍攝時,因為技術與設備等方面的不足,導致進度落後,之後才慢慢熟悉並跟上。另一方面,女主角林采薇表示,因為自己並不了解吸毒,而且想像跟實際進行有一段差距,因此,她與導演花了很多時間,揣摩吸毒的動作與神情等等。

學生林采薇是這次作品的女主角。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裹糖》這次特別找來幫董事長樂團等歌手製做過音樂錄影帶的拾參樂團主唱小寶設計片頭動畫,同時,也找來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青衣擔任配樂指導。而宣傳方面,李佳恩說,5月18日在信義及西門町都會有行動劇的演出,另外校內在5月21日及29日也會有相關宣傳活動,以「拒絕荼毒,勇敢屠毒」為slogan與同學互動,告訴觀眾,毒品其實與我們的生活極為貼近,因此在國高中的階段很容易散播,若是沾上毒品就會成為一輩子不可抹滅的噩夢。

                                       5月31日讓我們一同揭開「裹糖」的真面目。

                                                                       

以下為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