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數媒系畢展《Domas》 打造3D擬真世界

記者/陳俐穎 攝影/陳俐穎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展於「新一代設計展」中展開為期四天的展期,本次展覽以《Domas》為題,由於「Doma」與「多媒」有諧音關係,而Domas在拉脫維亞語中又有思維之意,希望藉此表達設計創作中獨特的思考模式。而3D的吉祥物Domas則代表了創作的實體化,更希望藉由3D的製作方式讓作品更貼近生活。活動第二天(19日)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也到場參觀,了解學生作品並給予鼓勵。

入圍青春影展的糖罐危機製作團隊。


 活動總召陳柏羽表示,活動從去年十二月開始籌畫,而作品的設計則是從三年級就開始。本次以Domas為主題,希望參觀者不只是觀賞而也能與作品互動,營造展場即遊樂園的概念。而本次展覽作品一改以往,由2D平面作品轉化成以3D作品為主,希望能活出真實世界,不僅止活躍於二次元空間。

總召陳柏羽表示,從新一代設計展中學到的經驗是很難得且可貴的。

 本次有多項參展作品得獎,其中入圍青春影展的「SUGAR&SYRUP糖罐危機」以3D立體動畫製作,以擬人手法表達廚房中調味料們的小故事,負責角色表演的翟爾蕾表示,作品是從去年年初開始構想,由於中途有不同的發想而重新商討,現在看到的成品是從暑假開始制作完成。擔任美術設計的陳宜均說,靈感是來自希望營造出非人類而帶點奇幻的美式風格。對於能入圍青春影展,糖罐危機的製作團隊認為,雖未能得獎,能入圍已是肯定。

 除了新一代設計展外,《Domas》亦參與世新大學傳播學院99級畢業生聯合畢業展覽《媒語祭》,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登場。

校長賴鼎銘也前往關心學生的畢業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