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野球智慧王录影 徐裴翊王胜伟世新球迷疯

世新大学棒垒研究社与纬来体育台合作,12月7日中午12点操场绿地由美女主播徐裴翊和兄弟象游击手王胜伟,进行寻找世新“野球智慧王”的录影活动,竞赛内容分为“是非题”、“问答题”与“魔王题”三个部分,要考验大家对中华职棒的常识,现场参赛者中除了世新棒球队队员与棒垒社社员外,也有许多热情同学加入让场面变得更为热闹。


活动于中午12点展开,徐裴翊与王胜伟一开始先进行有奖征答的活动炒热气氛,问题都与中华职棒相关,使世新的参赛者有暖身的机会,接着紧张刺激是非题初选正式开始。在“是非题”的阶段,现场摆放“圈”与“叉”的牌子,参赛者必须判断答案选边站,当中不乏有“盲从”者,跟随其他选手的脚步,“是非题”进行不久,出现了一道决胜的题目,五位选手相信自己,没有与多数人盲从选择“叉”的答案,成功脱颖而出,得到进行第二阶段“问答题”的机会。

“问答题”有五道题目,种类为数学、地理、艺术、英文和历史题,由王胜伟洗牌后抽出,选手必须将答案写在手中的白板上,率先抽出的是“地理题”,题目问到红叶少棒的发源地是何处,答案为台东,一位选手遭淘汰,第二题为此阶段关键,抽出了“数学题”,问王胜伟某场比赛的打击率,三位选手写出了一样的答案,获得进行最后魔王题的决赛资格。三位选手中,只有一位不是棒垒社社员,徐裴翊在进行决赛前,问了在场的观众最看好哪个选手,几乎是属于社员的选手呼声最高。

最后一道魔王题题目为,“钟重彩担任过哪支棒球队的教练?”,三位选手白板上的答案都不同,徐裴翊问他们写答案的理由,一致回答“用猜的。”,要赢比赛,运气是很重要的推手,答案写出“俊国熊”的选手-资讯管理学系四年级的辜士育,赢得最后的胜利,成为代表世新大学的“野球智慧王”,将参加大专院校最后总决赛的录影。辜士育并非棒垒社的社员,却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

这次的录影由纬来体育台主动联络棒垒社邱琬婷社长,经过多日的忙碌与规划才有今天的成果。邱琬婷表示,“这对社团来说是个突破也是新挑战,因为之前从未与电视台合作过,完全无经验,筹备了将尽一个月。”还说“这活动替社团带来新气象,由于棒垒活动在学校并不盛行,活动也因场地受限不好办理,所以这次的活动,让棒垒社的人脉有所拓展,也给社员们学到一次宝贵经验。”

活动的最后,集合全体参赛者与热情的观众,共同高喊“野球智慧王,校园趴趴GO!”画下了完美的句点。[记者/蔡雅涵、摄影/曾原信、苏仲泓]

活动结束棒研社、棒球队与节目参与人员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