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地主欲瘫痪世新厕所 王世坚直指:“不要脸”

记者/吕冠桦、梁姗桦、杨子毅 整理报导

 今日地主再次突袭,为了以合法手段进入校园,从后山丘请工人搬运机器及水泥到自有地,并意图把水泥灌入污水处理孔,堵塞若真发生而倒灌,将导致校园多处厕所无法使用,排泄物溢出可能也将影响校园环境卫生,威胁至师生权益,总务处紧急偕同警方出面处理。

摄影/吕冠桦

 中午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世新大学顾问的邀请下前来现场探勘情形,并直指地主等人钻法律漏洞,以不正当手段擅自封锁校园并加以施工,直呼:“不要脸、不道德”,气氛一度紧张,并在冲突过后用电话联络市府相关单位前来核查。他表示,该路地下管线并非只有世新所有,亦包含其他国家所有管线,不应私人缘由随意动工。

摄影/李昀轩


 据校方人员表示,私有地上物拆除应在地主公告校方后7日内拆除,如期限内未拆应再次警告于7日内拆除,所以应有14日的拆除期限,但地主方在本周一公告,连7日都未满就擅自施工地下管线。

 樱花道路的地主等人原已离开,并被警方带回笔录,校方也将封锁线拆除,仅围封工人钻的地洞,但下午约莫2时地主代理人等人又回到校园重新缠上封锁线,又在3时左右又被学校拆除,为安全考量现在总务处正着手把洞补回当中(右图一),地主等人目前不在现场。

 摄影/杨子毅、梁姗桦

        封锁前          地主又再次封锁

 关于将该道路转为市府既成道路问题,北市都市发展局已在今日中午探勘,并开始着手申请程序,校方亦将向法院提出假扣押。

【影片】王世坚与地主代理人对质

【影片】与地主代书之冲突仍未解

【N快讯】校地风云暂落幕 今早解除路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