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图传险胜挤四强 资传反扑无力门票难得手[女子组八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女子组

【记者/吴姝叡 摄影/谢珮瑜】


 世新大学103学年第二学期系际杯八强赛,第一场于今天(11日)九点开打,女子组首场由图传系对上资传系,图传系原本全场呼声最高能够轻松取得四强门票,竟一度差点被资传系上演逆转胜,球场竞争激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位观众,而最后图传仍以42比38险胜,确定取得前四强门票。

资传系一度上演逆转方程式,但图传靠着优异防守守住胜果。


 第一节时图传系随即以8比4轻松领先,展现压制力,直至第二节,图传仍以24比12的分数遥遥领先资传系,眼看分数差距愈来愈大,资传系不甘示弱,终于回暖,进行反攻。到第三节时,资传系反守为攻,连续投进中距离2分球,攻下14分;反观图传系在此节反而手感冰冷,只拿到3分,气势不比先前。一来一往,资传系后来居上,结束时图传以27比26分差仅一分,让比赛气氛愈加紧张。

 第四节开打后,双方僵持不下,,比赛结束前五分钟,资传系许家瑜飙进一颗三分弹逆转了整个场面,以29比27首度超前图传系,获得全场欢呼叫好。但图传系并没有因此挫败,在第四节上半场,图传系靠优异团队表现,一口气投进4颗2分球,双方比数不相上下,此时比数都是互相各赢一分对手的差距,让台下观众直呼“好像在看冠军赛”。

图传这次惊险夺胜,中距离得分稳定,是胜利关键。

 第四节下半场,图传系靠队长黄莉婷最后投进二颗2分球以及宗桂䅉的关键两颗罚球,续得六分,虽然资传系企图在终场以三分球挽回落后局势,但仍无法抵挡敌队的防守,最后图传系以42比38险胜资传系,整场比赛刺激惊险,图传系也确定打进前四强,争取夺冠的机会,但这场比赛打得惊险,接下来的比赛要小心应付。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