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口传一乙《观见十分》 谈话节目带来新视野


谈话性节目 用口才另类呈现
  
       大部分传技展班级多以拍片方式来呈现,但口传一乙《观见十分》却有别于以往,融合本科系所学的口语技巧与影片结合,总召郑子仪表示:“我们没有昂贵设备和高超技巧,但运用所长来补缺不足。”

取材于谈话节目《观见时分》,口传一乙希望借由身旁小事来唤醒大众对于社会的关心,在剧情上没有太多高潮迭起,却由主持人和来宾之间的互动,来讨论一件校园安全议题。节目内容由一位学生踩到香蕉皮开始,由彼此的言语来往探讨校园事件,同时可从此处展现口传系的表达能力。
剧情内容由一乙同学共同发想,总召表示自己因外务繁忙,但却有赖副召及其他同学努力,才得以使这部戏如期完成,过程十分辛苦;同时也发生过令人莞尔的事,口传一乙为了使粉丝专页人数增加,全班同学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在自己Facebook上转贴粉丝专页,结果竟让人气翻增一倍,使得士气大增,班上一片欢欣鼓舞!
除了探讨周遭环境,郑子仪认为《观见十分》不只关怀身旁事物,“同时传达了爱护地球的想法。”地球上的资源并非取之不尽的,在《观见十分》中也探讨到部分爱地球的议题。
日前口传一乙宣传小组也在全校各个角落发起签名运动,除希望同学们支持一乙呕心沥血之作,也希望唤起大家对于环境以及对学校的爱,更重要是及时关怀身边的人。

《观见十分》将在6/2下午上映,也将有现场展演,同时考验了口传一乙同学们的口才以及台风,期待能获得评审与观众好评。[记者/林炜杰、陈芷筠]

相关连结:

口传一乙 《观见十分》Facebook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