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企管脱胎换骨 拉下去年冠军广电

记者/林惟崧 摄影/陈亭洁

 系际杯第二个星期天早晨11点,球场的两边已经开始响起吆喝。去年强势拿下冠军的广播电视电影学系队伍碰上企业管理学系,双方实力在去年即有明显差距,然而企管系今年重整待发,原本一度落后,却在终场以45比35大胜广电,砍杀了广电系的锐气。
广电身高优势未能占到便宜,即使禁区勇猛,却后继无力。

 首节开始,广电系五号球员切入上篮即得两分,掌握比赛节奏,企管连续两球落空,反倒给广电空档抄球,一连抄截三次,广电系一波10比0的攻势,随后五号球员长传拦下七十号球员,再得2分,开场以来,企管打得有气无力,直到首节剩四分钟时才由零号球员破蛋得分,广电以12比8结束开场。

 为了扭转局势,企管的进攻已不如开场单调,球的流动开始顺畅,第二节一开球,十五号球员传给三号球员摆开防守,随即晃过五号球员上篮得手,之后首度与广电打平,广电五号球员一颗3分弹还击,企管却以一颗三分弹加罚,四分回敬,此节开始,企管连续保持领先优势,重新掌握比赛节奏,此节结束时,广电只拿下8分,企管却攻下13分之多。

 整场比赛下来,双方互有往来,却也难分难舍,进入第三节时,广电系还以颜色,八号球员以及五号球员双塔分工,连得5分,企管系却利用防守犯规赚得许多罚球,中距离表现也不逊于广电,比数一直持平或小幅度领先。

 末节,广电系球员疲态显露,企管系却凭借领先气势,发动许多快攻,剩下最后四分钟,企管领先1分,34比33,靠着后面两颗3分弹,再度奠定胜局,对手无力反攻,企管系整场下来,拿下八颗罚球,三颗三分球,策略防守奏效,是守住胜利的关键。

 赛后广电系队长表示,此役队上有许多主力球员未上场,且大三大四的学长都忙于毕展,练习时间不够导致默契、肌力不足,未能阻止企管系的进攻。面对去年冠军,企管系球员坦言,的确具有压力,但先前已经观察过多次敌人实况,防守端功课做的足够,并靠着队上学长经验才能有这一次的成功。其中,企管系先发唯一名大一生来看,显现企管向下扎根的经营方向。

赛季详情资讯
  请继续关注 【N-Sports】专题---

2014世新系际篮球赛   专题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