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台球崔宝文“放开来打”晋级 冯翊新力退昔日队友盼夺冠

【记者/颜筠倢 摄影/颜筠倢】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于今(10日)在长庚大学体育馆举行台球男、女子组的单、双打比赛以及混合双打比赛。首次参加全大运的北市大学选手冯翊新顺利从本次男子组单打预赛中晋级决赛,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夺得男子单打的冠军。而身兼南湖高中台球队教练的北市大学选手崔宝文则坦言,希望自己能享受身为选手的最后几场比赛并“放开来打”。

根据111年全大运技术手册,台球比赛采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在双方各得10分之后,须比对方先多得2分者为胜,获胜3局者,则可顺利晋级。单打比赛先由发球员作有效发球,继由接发球员作有效回击,此后双方轮作有效回击。双打则由发球员作有效发球,次由接发球员作有效回击,继由发球员的同伴作有效回击,续由接发球员的同伴作有效回击,此后双方依此顺序轮作有效回击。

北市大学选手崔宝文是国内少见的削球手,在公开女子组单打赛中,他以削球来打乱对手的节奏,并且大幅降低来自文化大学选手陈慈瑄的强烈攻势,虽然在前两局比赛过程中,双方比分难分难舍,但第三局崔宝文强势以11:3比分领先对手,更以直落三的局数顺利晋级。

摄影:颜筠倢崔宝文(左)称今天以愉快的心情参加预赛,并顺利晋级。

崔宝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已在南湖高中担任教练数年,所以很少练球,今天他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面对比赛并“放开来打”,同时他也对自己今天在赛场上的表现给予正面肯定。

而在台球男子单打赛的部分,在世界台球巡回赛WTT)国际赛场上是队友的北市大学冯翊新与台师大选手黄彦诚,今日在全大运的赛场上却成为了敌手。冯翊新分别以11:6和11:4比数遥遥领先的比数拿下了两个局点,对手黄彦诚也不甘示弱,在第三局扳回一城。然而在第四局,黄彦诚仍抵不过冯翊新猛烈的攻势,让冯翊新以11:6的比数差距抢下了晋级门票。

摄影:颜筠倢冯翊新与黄彦诚在世界台球巡回赛WTT)国际赛场是队友。

“因为很了解彼此的打点,所以在场上更是要随机应变、出其不意。”冯翊新认为,在赛场上要力求变化,才能使对手摸不透自己的策略,进而获得胜利。此外,他对于自己今天在赛场的表现也感到十分满意,并且以平常心面对这次的比赛,同时他也希望能获得这次全大运男子单打的决赛冠军。

明日将进行台球男、女子组的单、双打以及混合双打决赛,众所瞩目的东奥混双金牌组合辅仁大学选手林昀儒、郑怡静则是在今日下午的比赛中请假,因此让中山大学选手黄歆愉、董欣晟顺利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