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暨南男團最大黑馬 北市大劉詩翎關鍵9分射個人金牌

【記者/鍾知諭 攝影/顏筠倢】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於今(6日)舉行公開男、女子組射箭個人及團體金牌、銅牌與混雙金銅牌對抗賽。獲得公開男子團體反曲弓金牌的暨南大學選手李諺宥、涂詠傑、蔡德諺均表示,拿下冠軍非常開心,但對能挺進金牌戰很出乎意料。而女子個人反曲弓金牌劉詩翎則說,面對比賽保持平常心,穩扎穩打。

今日舉行全大運射箭項目第3日賽程,男女個人、團體賽陸續自下午1時起進行金牌、銅牌與混雙賽。據111年全大運技術手冊,反曲弓組個人對抗賽淘汰局,每回90秒射3箭(30秒1箭),每回合分高者獲2點、平分各1點、分低者0點,先獲得6或7積點勝。

在公開女子組反曲弓團體金牌賽中,地主國立體大女團呂岱凌、張容嘉、葉昱琛,以5比1擊敗國立師大射下金牌,締造2連霸佳績,而公開男子組反曲弓團體金牌賽,則由暨南大學射箭男團奪下。

儘管過去2屆全大運皆以第7名收場,暨南大學射箭男團在本屆比賽首局就開紅盤拿下2分積點,接著第3輪單局總分以53比52再得2分,最終直落6拿下男團金牌,輾壓北市大成黑馬。

暨南大學射箭男團選手涂詠傑認為,男團3個人是共同體,不管是練習還是比賽,在場上都會互相提醒、鼓勵。同隊的蔡德諺和李諺宥也提到,他們有為了全大運特別增加體能訓練,賽前也有重新調整過棒次,並稱此為這次獲得亮眼成績的原因。

LINE_ALBUM_56射箭_220506_4圖為暨南大學射箭男團選手李諺宥。

公開反曲弓個人賽部分,由首次參賽全大運的國立體大選手吳昱明率先取得6積點勝出,成功達成昨日受訪時的期許,射贏對手台灣師大選手林詠荃奪下男子金牌。

公開反曲弓女子金牌得主則為北市大劉詩翎,雖然最初以0比4落後對手,但加賽局時,劉詩翎以1支9分箭取勝,最終以6比5逆轉獲勝。

「很像是獵物要被宰殺了。」劉詩翎提到對手呂岱凌時興奮的表示,加賽局時得知對方射出8分後,在他眼中,9分圈彷彿瞬間變大,最終也不失所望射出關鍵9分。他認為,此次比賽風向較以往訓練時更穩定,讓他更能在賽場上發揮實力。

LINE_ALBUM_56射箭_220506_0
劉詩翎以1支9分箭取勝,最終以6比5逆轉比賽。

而清華大學則在公開男、女子組反曲弓個人銅牌賽中成最大贏家。清大選手李明遠以1分之差險勝中正大學楊宗翰,奪下男子個人銅牌,而清大杜詩葦更完全不給輔仁大學劉虹均任何機會,以0比6拿下女子個人銅牌。

至於公開男、女子組反曲弓團體銅牌,則分別由文化大學男團與中正大學女團拿下。反曲弓混雙戰部分,最終由清華大學奪得金牌。

全大運各項賽事結果及獎牌榜前三名,可查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