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跆拳道品勢落幕 吳京典以0.02分之差奪金

【記者/黃荺婷 首圖/黃荺婷】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日前於國立體育大學開賽,其中跆拳道賽事於昨(28日)登場,預計連續6天進行品勢和對打兩項目。今(29日)為跆拳道品勢的決賽,最後由台灣師範大學的吳京典、國立體育大學的張芸瑄分別奪得公開組男子及女子組的個人金牌,一般組男子及女子組則由輔仁大學的賴弘儒、輔英科大的林宥榆奪冠。

跆拳道品勢是根據基本動作將攻擊和防禦按規律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參賽者需在場地內展現套路的動作,裁判再依正確性和表現性給予評分。另外,據《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辦準則》規定,只要具備體育運動相關系所、入學管道採運動專長術科成績等7項身分的學生,就應參加公開組賽事。

今日為全大運跆拳道品勢的第2日賽程,包括公開組男子及女子個人賽、團體賽、男女混合賽陸續自上午9時起進行決賽,女子組部分,由首次在全大運個人組賽事中奪冠的張芸瑄,拿下公開組個人賽的第一名,而一般組則由在全大運個人賽2連霸的林宥榆搶下金牌。

至於男子組部分,公開男子組參賽選手吳京典在個人組決賽中,以0.02分之差奪下金牌。對此,吳京典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下的心情很緊張,感覺只能聽天由命了。」比完賽後也讓他覺得如釋重負,有回饋教練對他的期待。

吳京典提到,為了本次全大運比賽,他曾到左營國訓中心訓練,由於更專注於練習,進步和調整的幅度都比以往更大。據全大運官方資訊,本次為吳京典在全大運個人賽事中首次奪金。而在一般組男子個人賽奪冠的賴弘儒,也是首次在全大運個人賽事中拿下第一名。

111全大運大會提供圖為輔英科大選手林宥榆。(111全大運大會提供)

團體賽部分,公開女子組由輔仁大學的林侃諭、胡聖希、蔡淑雯摘下金牌,一般女子組則由輔英科技大學的張嘉容、許絜㝢、林宥榆2連霸冠軍寶座;公開男子組由陳靖、高振愷、黃靖彤代表東道主的國立體育大學6連霸第一名,一般男子組則由輔英科大的樊力瑒、王邦宇、杜子龍奪金。公開混合組則由彰化師範大學的林衛諒、廖文暄拿下第一名。

此外,輔英科大的杜子龍、林宥榆也在一般混合組中搶下金牌,完成輔英科大混合組4連霸的紀錄。對於一次報名3個分項比賽,林宥榆指出,調節自己體力的方式是放輕鬆,不要讓自己過度緊繃,談到混合組的賽事,林宥榆說,由於是首次參加混合組,且自己與學長杜子龍的爆發力不同,因此在打的時候要去調配力道跟培養默契。

跆拳道品勢今日落幕,緊接著登場的是對打項目,各方好手皆在場邊與隊友為明日的賽事做模擬訓練。各項賽事結果可參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

21: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