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餐便當驚見蟑螂 學生:已不是第一次

記者/邱智遠  攝影/邱智遠

世新大學學生餐廳驚傳衛生問題,行管系二年級學生高誼潔昨日於臉書發布在學生餐廳購買便當,卻驚見蟑螂的照片,引起網友關注。對此,口傳系二年級學生林哲緯表示,自己曾在學生餐廳吃到有頭髮的便當,但對於這次出現蟑螂的案例,他直呼,「已經超出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行管系學生高誼潔至學餐購買便當,卻驚見蟑螂屍體。照片轉自高誼潔臉書。

 高誼潔昨日下午於學生餐廳用餐,食用滷味時發現蟑螂屍體,立即停止用餐。她說,曾經聽說朋友在學生餐廳遇過類似事件,這已不是第一次,並強調:「以後不會再吃了!」。傳管系二年級學生黃楷婷則說,兩個禮拜前也在學生餐廳的滷味便當裡吃到蟑螂,當時店家以賠錢負責,並承諾改善,但兩週後又發生了類似事件。
 傳管系二年級學生徐薇樺則說,以前念小學與中學時,若便當廠商出現衛生方面的問題,一定會馬上被撤掉換新廠商,她認為,若世新學生餐廳的衛生問題遲遲未改善,校方應負起相關責任。
 學生餐廳負責人陳聖崴則坦承,近期至少有超過四位同學反應相同的問題,承認為己方疏失,且已受校方處分。陳聖崴並表示,每個月都有六千元的預算,請消毒公司在廚房裡作滅蟑與滅鼠方面的的清潔,但還是一直有便當裡出現蟑螂的事件發生,他強調,將會與消毒公司再做協調,必會加強消毒,並增強對工讀生的訓練,同時也說,做食物的地方不可能沒有蟑螂,但「還是以學生的健康為最重要!」
學生餐廳仍有不少學生購買,廠商表示會加強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