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公廣系無力回天 行管系大比分差拿下季軍

【記者/翁如儀、黃禹馨 攝影/李奇軒、李振均】

世新大學系際盃籃球賽前四強爭霸戰於4月11日晚間6點在世新大學體育館熱力開打!開賽之初,行管系展現強大得分慾望,在首節將公廣系狠狠甩在後頭。而公廣系在下一節的比賽也展現強韌的耐力,在首節19分的落後情勢下,於易籃前將比數縮小為個位數的8分差,但仍不敵行管系的好手感,終場勇奪80分的高分贏下第三名寶座。

IMG_5665行管系終場勇奪80分贏下第三名寶座。(李振均攝)

甫開賽,行管系率先取得球權,雖然三度搶下進攻籃板,但仍未能取得開局氣勢。本節表現最為亮眼當屬行管系7號高珮真,一開局連續兩記抄截殲滅公廣系欲取得率先開胡機會的氣勢。然而公廣系還是靠11號陳嘉淇一記兩分彈先馳得點,但行管系11號黃琬閔也不落人後,以一枚三分砲回敬對手。而7號高珮真也在一開局後的兩次抄截後繼續她的精采表現,幾次快攻得手和漂亮上籃得分,幾乎全節的得分由她一手包辦,得分、助攻樣樣來,單節個人獨得14分,也幫助隊友1號李家儀成為行管系第三位得分進帳的球員。但行管系得分雖猛烈,進攻籃板也持續搶下,卻頻頻發生傳球失誤或是搶下進攻籃板卻未果的情況,是本節未能一舉突破20分差距的因素之一。第一節結束,行管系以21:2的大比分差進入第二節。

IMG_1762行管系11號黃琬閔。

第二節開始,公廣系20號楊于槿利用罰球2罰中1率先於本節取得分數,也開啟她本節幫助隊上強力止血的氣勢。行管系雖於一開賽即以火鍋持續封阻住公廣系的進攻,但20號楊于槿隨即一記2分企圖止血,其單節的8分是公廣系逐漸追平比分的關鍵。比賽到中段,行管系似乎對局勢很樂觀,一舉換下三名先發球員,但這也是公廣系能趁機將比分拉近的契機。在行管系1號李家儀幾次試圖進攻未果後,20號楊于槿成了公廣系的福音,在一記24秒終了前的壓哨球讓公廣系信心大增,隊友也頻頻進帳。上半場結束,公廣系將比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的8分差,以24:32的比分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行管系繼續展現好默契,背號27號李佩穎靠著隊友助攻兩分入袋,隨後2號饒芮瑀積極搶籃板下與多名球員相撞後倒地,而後行管2號跳出,一記超遠2分球再次提高隊上士氣,異於行管的好手感.剛開節的公廣系顯得安靜許多,3分半後公廣背號1號林佳蓉挺身而出替隊上再添得兩分,隨後行管高珮真再以一記兩分彈火速滅掉對手士氣,而公廣主力林佳蓉在傳球時跌倒離場,行管更在此時大開殺戒,多次搶下進攻籃板,李家儀更靠著補籃再進兩分,此時兩邊比數已正式拉開至42:26,三節終止,公廣系僅有兩分的攻勢,比分差距來到23分。

比賽來到末節,公廣系81號林星彤搶到隊友罰球的進攻籃板兩分入帳,隨後陳嘉淇也靠著隊友的助攻再得兩分,而行管系到了第四節手感更加火燙,表現搶眼的高珮真一開節就屢次抄截往攔下發難得勢,和隊友劉倢瑜的合作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隨著時間漸減,行管系的手感越發火燙,比賽剩下兩分多鐘,李家儀再以一顆兩分球將比數拉至73:38,公廣系喊出暫停,而後回到場上,高珮真以一記三分彈再次粉碎對手,此時她的得分已來到33分,終場比分80:38,行管系笑納季軍。

06高珮真全場打下38分。

IMG_1746

IMG_1678

IMG_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