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三英戰呂布 傳管續寫衛冕之路

【記者/杜冠霖、陳德玲 攝影/李奇軒】

系際盃四強賽第一戰由衛冕冠軍傳管系對上傳統勁旅圖傳系,雙方自開賽打得難分勝負,分差始終維持在個位數,下半場戰況更加白熱化,兩隊互有領先,但傳管系靠著優異團隊發揮,在最終節打出一波9:0的高潮後就此揚長而去,終場,傳管系就以51:47的成績險勝圖傳系,搶下爭取衛冕冠軍資格。

甫開賽,圖傳系就靠著先發主力34號許皓程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搶分,反觀衛冕冠軍傳管系找不到場上節奏,攻守失序,不只守不住許皓程的禁區攻勢,幾波進攻也以失誤收場,第一節末段,傳管系才終於回神,加壓防守讓圖傳系頻頻失誤製造快攻機會,惜手感不佳,幾次上籃都未能把握,但傳管系仍靠著第一節末段優異的團隊發揮,在首節結束取得11:6的5分領先。

IMG_0743許皓程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搶分。(李奇軒攝)

次節,許皓程持續肆虐禁區,頻頻搶下進攻籃板製造二波進攻機會,帶領全隊打出一波7:0攻勢將分數反超,此時傳管系靠著7號蔡承諭一次中距離投射止血,更用幾波成功防守,讓圖傳系無法將比數拉開,傳管系17號張又仁也馬上跳出,數次上籃得手,單節砍下8分,更藉著第二節結束前一記三分彈將領先要回,半場結束,傳管系仍有23:22的1分領先。

易籃後,張又仁手感持續火燙,幾次切入得手要到分數,更積極衝搶進攻籃板,搶投外線,惜三分手感不佳未能將分數拉開,圖傳系則靠著許皓程的穿針引線組織起全隊攻勢,流暢的團隊進攻加上29號施卜元在第三節末連拿4分,將分數反超,讓圖傳系帶著38:37的1分領先進入最終節。

IMG_2261「傳管三劍客」之一的張又仁。(程紀韶攝)

來到最終盤,「傳管三劍客」張又仁、蔡承諭和1號郭勁騰的後場組合組織全隊攻守節奏,打出一波9:0的急攻殺得圖傳系措手不及,儘管圖傳系9號黃嘉豪比賽終了前一分鐘飆進關鍵三分彈試圖止血,全場宰制禁區的許皓程更繳出14分21籃板的恐怖數據,仍難擋「傳管三劍客」第四節行雲流水的進攻,終場,傳管系就以51:47拿下勝利,奪得冠軍賽門票,在系際盃衛冕之路更進一步。

衛冕冠軍傳管系將於4月12日(三)下午一點半的冠軍賽中對上公廣系,而落敗的圖傳系則將於4月11日(一)晚間七點和財金系競爭季軍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