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飆分互尬 公廣終結財金奇蹟

【記者/杜冠霖、陳德玲 攝影/李振均、李奇軒】

105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四強賽正式開打,由本屆賽會黑馬財金系和傳統強權公廣系捉對廝殺,上半場兩隊打得難分難捨,但到了下半場,公廣系靠著18號屠子豪一枝獨秀,半場狂飆22分的帶領下一路壓制財金系,最後以59:53帶走勝利,笑納冠軍賽門票。

IMG_1097下半場,公廣系18號屠子豪半場狂飆22分。(李奇軒攝)

甫開賽,戰況就陷入膠著,財金系靠著7號劉昊承的三分投射開胡,公廣系也發揮團隊攻勢,81號張決楨的穿針引線組織起全隊攻勢,雙方互相拉鋸,第一節結束戰成10:10平手,但首節財金系得分主力32號林顥烜就因傷退場,也讓比賽埋下變數。

IMG_0624公廣系張決楨的穿針引線組織起全隊攻勢。(李振均攝)

次節,雙方持續膠著,財金系在林顥烜傷退後,明顯找不到攻守節奏,受制於公廣系的包夾防守頻頻失誤,但公廣系雖藉著積極衝搶進攻籃板得到更多進攻機會,卻因冰冷手感始終無法將分數拉開,半場結束,僅以24:21,3分領先財金系。

來到下半場,戰況風雲變色,公廣系18號屠子豪接管戰局,儘管上半場手感冰冷,易籃後屠子豪找回準心,遠投近切頻頻得手,單節轟下13分,甚至高於財金系全隊得分總和,儘管財金系2號吳協燦連飆兩記三分彈止血,仍難擋屠子豪的瘋狂攻勢,第三節結束,公廣系把分數拉開到43:32的11分領先。

最後一節,屠子豪的手感依舊火燙,儘管吳協燦再飆進兩顆三分長射,但每當財金將分數拉近時,屠子豪馬上跳出來接管比賽,把握關鍵罰球澆熄財金系反攻氣勢,更在被追至一分差時,搶下重要進攻籃板切入得手,讓財金系反攻功虧一簣,儘管吳協燦也繳出單場五記三分彈、全場拿下23分的不俗成績,仍不敵公廣雙槍張決楨、屠子豪的凌厲攻勢,終場,公廣系就在屠子豪下半場狂飆22分、全場26分的瘋狂表現帶領下,以59:53帶走勝利,搶下冠軍賽入場卷。

公廣系將於4月12日(三)下午一點半的冠軍賽中對上衛冕冠軍傳管系,而落敗的財金系則將於4月11日(一)晚間七點和圖傳系競爭季軍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