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UBA公開賽》新人卓敬、王竫婷對壘 佛光大勝世新32分

【記者/杜冠霖 攝影/陳可樺 責任編輯/林應允】

105學年度UBA公開一級總決賽17日在新莊體育館正式開打,女一級首戰由預賽階段排名第五的世新大學對上排名第四的佛光大學,世新大學暌違12年重返六強行列,開賽展現驚人氣勢,面對已連7季進入四強的女籃強權佛光大學,仍能將分數緊咬,但大一主力卓敬、先發中鋒諶怡君陷入犯規麻煩,加上第二節未能阻止佛光大學海嘯般的團隊攻勢,終場就以48:81敗下陣來,結束此次六強驚奇之旅。

本季是世新大學繼86學年度第四、87學年度獲第三、90及92學年度各拿第六後,睽違12年重返六強,第一場比賽面對強權佛光大學就話題十足,由分屬兩隊的新人后大熱門卓敬、王竫婷對壘,王竫婷預賽階段場均16.4分7.6籃板,分居此次與會12隊的所有球員第4、5名,更是大一新人中排名第一,而卓敬場均拿下13.6分3.1籃板,雖然帳面數據略遜於王竫婷,但在網路人氣投票拿下第一,也是此次新人后熱門人選。

IMG_5708世新大學卓敬繳出12分6籃板5抄截的表現。

甫開賽,近4戰得分都上雙的卓敬維持火燙手感,連續兩記三分彈為世新挹注分數,但佛光的王竫婷馬上跳出來,頻頻切入撕裂禁區防線要到犯規,也把握罰球機會,單節即進帳10分,雙方互相拉鋸。來到第二節,場上風雲變色,世新不僅受制於佛光的3-2區域聯防進攻大當機,單節只攻下5分,在防守上更讓佛光予取予求,佛光擺上雙控衛黃郁婷、彭惠貞,並靠著兩人的穿針引線和中鋒楊芷瑜在低位的牽制瘋狂搶分,儘管世新大學頻頻走馬換將仍無法抵擋佛光大學怒濤般的攻勢,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卓敬在半場結束前領到個人第4次犯規陷入犯規麻煩,半場結束世新即陷入16:38的22分落後。

易籃後,佛光大學手感依舊火燙,即便維持一貫的8至9人輪替陣容,卻似乎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完全沒有減輕進攻力道,雖然世新大學在進攻端找回手感,靠著雙箭頭李郡心、卓敬合力拿下11分,面對佛光流暢的團隊進攻仍束手無策。來到末節,佛光靠著優異的團隊發揮,在全場4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一度將差距拉開到34分之多,王竫婷更繳出全場21分9籃板的優異成績單,反觀世新,雖然卓敬也有12分6籃板5抄截的不俗表現仍無力回天,佛光就此揚長而去,終場,世新大學就以48:81敗下陣來,在本季UBA賽事中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