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秉持初衷! 數媒畢展 《阿爾法餐館 》即將上菜

【記者/吳彥萱、莊舒宴、衷妍瑞 攝影/施詠芯】

「阿爾法餐館」即將上菜!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第十屆畢業展覽《阿爾法餐館 》,即將在4月22日於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拉開序幕,此次畢展主題選為《阿爾法餐館 》,總召黃振強說明,阿爾法「α」為希臘文字第一個字母,代表「最初」,因為他們相信,最初使夢想發芽的念頭,是他們創作路上最堅毅不搖的動力。

提及「阿爾法餐館」主題設計,黃振強透露,做作品與做料理同樣耗費苦心,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成品,因此決定將作品與料理相連結。而阿爾法「Alpha」與餐館「Restaurant」兩個名詞的英文字母開頭分別是A跟R,「AR」擴增實境為虛擬與現實世界互動的現代科技,也將展現在此次畢展中。

阿爾法餐館_72dpi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第十屆畢業展覽《阿爾法餐館 》,即將在4月22日於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拉開序幕。

籌備過程中,黃振強認為,最大的困難是協調與分工問題,夾在學生、老師、廠商三個角色間,必須努力協調各方意見,其次,他也表示,每個成員剛開始都會在意工作的分配,與組長間也總有磨合,但彼此之間久了就會了解互相合作的重要性,並合力完成每件事情。

公關莊佩芸坦言,開始時認為辦展是件很痛苦的事,因為自己需要承擔較大的責任,但看著一切從零開始,到現在東西陸續呈現,也從中尋找與組長和組員們溝通商量的方式,讓彼此有共識這是屬於「大家共同的畢展」,想讓大家認為辦展是一件好的事情,如此心態轉捩點讓她覺得有趣也印象深刻。

DSC07613_1《阿爾法餐館》籌備過程中,參與學生互相合作,合力完成每件事。

《阿爾法餐館 》除已經成立的粉絲專頁,未來也將推出相關宣傳活動,莊佩芸表示,目前都還在籌備中的階段,希望不僅是單純的擺攤活動,而是想要辦得特別、讓人能象深刻。黃振強透露,日後也將推出由繫上學生自行製作的阿爾法餐館手機APP,提供相關活動內容。

第十屆數媒畢展《阿爾法餐館 》即將於4/22開館營業,動畫、遊戲交錯結合的豐盛「料理」等候大家前去賞味。黃振強表示,此次跳脫其他學校以較虛幻的內容作為主題,改以具象的數位餐館呈現,盼讓大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更希望讓觀展者對世新大學媒畢系留下深刻印象。

DSC07619第十屆數媒畢展《阿爾法餐館 》即將於4/22,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開館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