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新校外宿舍擬2024年啟用 媲美「豪華套房」、價格創新高

【記者/袁維駿、鍾秉哲 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學生長期面臨宿舍供不應求,連新生也一床難求。不過《新聞人》記者近期發現,世新已在學校附近新建學生宿舍。對此,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日前受訪時透露,新蓋的學生宿舍預計在1年半後完工驗收,規劃設置200至300床,房型均為套房,因此費用很難低於校本部雙人雅房6萬2000元,恐創世新住宿費新高。

據本報記者觀察,新宿舍選址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試院里試院路60巷旁,將成為世新111學年度起繼校本部、順安、深坑宿舍後的第4棟學生宿舍。據〈世新大學111學年度宿舍收費標準〉,現今住宿費最高的房型為校本部宿舍雙人雅房,每學期每床費用為6萬2000元,最低則為順安宿舍四人無窗套房,每學期每床1萬9125元。

蕭宇軒攝陳清河指出,新宿舍為8層樓獨棟宿舍。

針對新宿舍的建設規劃,陳清河說明,新宿舍為8層樓獨棟宿舍,大約能容納200至300名學生,房型與多為雅房的校本部不同,新宿舍房型均為配備電視、冰箱等家電的套房,希望能為住宿生打造像家的空間,不過因房內配備完整,入住價格也會稍高。

「不要抱怨住進來後怎麼比校內(宿舍)還貴,套房當然貴。」陳清河笑稱,現在大眾的生活習慣已改變,都喜歡一個人自己住,因此新宿舍定位為每間都是套房,並強調新建宿舍落成後,將成為世新學生宿舍中設備最完整的宿舍。

蕭宇軒攝陳清河說,新宿舍預期最快在1年半內驗收完畢。

陳清河補充,新宿舍住宿費尚未定案,但通常要住舒適一點的房間,或是個人隱私多一點的,就要多付出一點。至於目前新宿舍的興建進度,陳清河說明,目前仍在施工,預期最快在1年半內驗收完畢,盡快啟用供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