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更新》世新學生確診新冠肺炎 全校3月31日暫停實體上課

【記者/鍾秉哲、劉庭宇、陳昱凱、陳安婷 首圖/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教務處今(30日)公告,因應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明日全校師生停止到校上課1天,改線上教學或於學期結束前補課。據了解,確診學生租屋處住戶已不能外出,並由相關單位安排搭防疫計程車前往篩檢。學校聲明表示,已同步進行校園清消,將配合台北市政府指示辦理後續事宜,疫情狀況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據了解,確診者為1名學生,住處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寶慶街上的某棟雅房租屋處,目前租屋處的住戶已不能外出,學校也已通知居住同棟租屋處的學生全部返回房間等待篩檢,並強調途中不得搭乘交通工具,若有困難可與學校聯繫,並由衛生所派車接送。

依據世新大學14日轉載衛福部最新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若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師生所修/授課程均停課10天。

對此,本報記者下午2時30分致電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對方回覆要先向主管請示,未能證實上述消息。但教務處隨後發出公告指出,學校決定即日起至4月8日,該名學生本學期選修的課程一律停止實體授課,由任課教師改採線上教學或適切之補救教學;3月31日全校師生停止到校上課1天,改為線上教學或於學期結束前補課;4月1日至5日為世新週,師生皆無須到校上課;4月6日(確診學生選修課程則為4月9日)全校恢復正常上課;如確診人數增至2人以上,將依政府防疫規定,滾動式公告修正本學期後續授課方式。

擷取自世新大學信箱(圖片:擷取自世新大學信箱公告)

另據讀者提供資訊,觀光系辦也於下午發出信件,請有收到信件的學生,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於今日晚間6時至後門進行採檢,該篇信件也指出,即日起以下課程預防性停課10天,停課日期為3月31日至4月8日,停課課程資訊如下:

製圖:鍾秉哲圖為預防性停課10天課程資訊。(表格資訊:讀者提供)

學校今日下午也發聲明表示,已同步進行校園清潔消毒,後續將依照台北市政府進一步指示,配合辦理後續事宜,相關疫情狀況,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此外,在今日下午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有關世新學生確診停課相關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目前還沒有收到消息,如果有學生確診的情況,會第一時間進行疫調匡列,若學校有需要,也會請篩檢車前往篩檢,並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學校聯繫有關篩檢的作業。

然而,據掌握,衛生組稍早接收到衛生所指示,將取消統一採檢,改由防疫計程車接送前往醫院採檢。本報記者現場觀察,原訂晚間6時要在學校後門的快篩車並未就位,相關人員改於八風舞台等待,再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學校前往篩檢,目前相關人員已離開八風舞台的臨時隔離區,部分人員移至教室等待。

3/30 22:0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