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10月3日前實施遠距教學! 開放全校上網區全天使用

【記者/鍾秉哲、林怡昕 攝影/文及均】

為因應新冠疫情升溫,世新大學副校長、教務長陳清河今(9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全校自22日至10月3日止,所有課程皆採遠距教學,以避免中秋連假期間跨區移動。

針對本土疫情再度緊張,教育部建議大專院校於開學後實施1到2週全校線上授課演練,全台各大學昨日起陸續公告,開學首兩週課程改採遠距教學。

陳清河稍早接受採訪指出,世新大學自開學日22日起至10月3日,所有課程皆實施遠距教學,避免大規模流動,盡可能考慮學生安全問題,也由於本校學生大多來自目前疫情較為嚴峻的新北市,因此在稍早由校長吳永乾親自主持的會議中,做出此決策。

至於為何會選擇採取兩週遠距教學而非一週,陳清河表示,由於加退選是在開學首兩個禮拜進行,因此才決議採取兩週遠距教學。

此外,有關宿舍報到時程,宿舍管理中心指出,除了各宿舍原訂的報到時間,將加開16日、17日的上午10點至下午5點30分提供住宿生報到,有需求的學生須先致電宿舍管理中心申請,才能在加開時間前往報到。

陳清河也說,宿舍生可以於22日前就搬遷,為了因應線上教學,住宿方也調整了網路頻寬,確保沒有技術上問題。

陳清河提醒,考量有些學生家裡遠距工具不佳,校方目前提供圖書館自由上網區,傳院、管院電腦教室都會完全開放,且使用前不用事先預約。

不僅如此,陳清河指出,在各系新生說明會裡面特別教學遠距教學工具使用方式,事前讓新生演練,也將於17日召開導師會議,教學全校老師使用線上授課工具,對此陳清河也補充表示,該導師會議用意,是要「教導老師如何更流暢使用線上授課工具」。

18:03更新